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社区医疗明确“先救人再收费”

  商报讯(记者 邓琳)在遇到需要急救的病人时,社区医疗机构必须“先抢救再收费”,不得见死不救。

  在昨日卫生部发布的《社区卫生工作管理制度》(试行稿)中,将见死不救的行为视为医疗机构违法违规行为,并强调,在急救中严格执行首诊负责制。

  在整个社区卫生工作管理制度中,首诊负责制首次被明确。其中提到,首先接诊的科室为首诊责任科室,接诊医师为首诊责任人。首诊医师对病人进行初步诊断,并做出相应处理,不许任何推诿或变相推诿现象。

  只要是接诊到的患者,首诊医师要对其一系列的就诊或转诊负责。遇到需要急诊抢救的危重病人,应就地抢救治疗;如设备、条件有限,首诊医师在应急对症处理的同时,与上级医院或120联系,并护送病人到上级医院。遇危重、疑难病人处理困难时,首诊医师应及时请上级医师会诊、它科会诊或转诊,并上报业务主管部门。

  如果病人病情涉及多个科室,原则上首诊科室先处理,必要时请其他科室协同处理,各科室经治医师均应详细记录处理经过。危重病人进行检查、转科、留观、住院,均需有医护人员护送。

  另外,在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方面,社区卫生机构突发公卫事件必须在2小时内上报。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应制定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包括部门职责、监测、预警、报告、程序、应急处理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