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北京将设500处“红帐篷”服务站

  商报讯(记者 李雪)每个周末,在宣武区牛街北口路边都会搭起一顶红色的帐篷,几个身着统一服装的年轻人不但不断向路人宣传奥运知识,还为行人提供指路等服务。据了解,奥运会期间,全北京将设立500个这样的城市志愿者服务站点,为中外游客提供信息咨询、应急服务、语言翻译等志愿服务。

奥运结束后,它们也将作为奥运遗产长期保留。

  家住牛街西里的侯大妈每次路过牛街北口的志愿者服务站点时,总喜欢过来看看。“奥运会游泳项目有几种形式?”看着刚抽出来的这道奥运知识问题,侯大妈皱起了眉头。虽然她没有答出问题的正确答案,志愿者还是给了侯大妈一套奥运系列英语口袋书和观赛手册。“真有不少奥运知识我都不知道,回去也让我女儿好好学习学习,尤其是练练奥运英语。”

  “除了为赛会提供直接服务的赛会志愿者,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时还需要大量的城市志愿者。”团市委社区部部长祁治国介绍说,按照目前的规划,届时,全市预计将设立500个城市志愿服务站点,招募40万名城市志愿者,并推出600个社区志愿服务项目,将为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观众游客和广大市民提供信息咨询、应急服务、语言翻译及具有区域特点的志愿服务。

  据了解,截至目前,城市志愿者的报名人数已经突破92万人。预计全部的城市志愿者招募确认活动将在今年6月底前全部完成。

  “奥运会结束后,这些城市志愿服务站点肯定会作为奥运会的重要遗产被长期保留。” 祁治国表示,城市志愿者提供的服务多是贴近百姓的身边事,利用奥运会契机,聚集的庞大志愿者人群,在奥运结束后也将发挥很大作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祁治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