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联想集团大中华区高管换防

  商报讯(记者 王晓? 毛涛涛)昨日,联想集团相关人士证实,该公司大中华区高管进行了一次小规模的调动,此前从中国惠普跳槽至联想集团担任副总裁的魏江雷,将接替原联想集团负责销售业务的副总裁蓝烨的部分工作,而蓝烨将调任联想手机业务负责销售。

  据联想介绍,调任后蓝烨将主要负责联想手机的销售和客服,此前主管销售的联想移动市场部总经理倪国涛则改为管理市场和产品。

  魏江雷去年4月加盟联想集团担任副总裁,此前其为中国惠普公司品牌总监。他的加盟打破了联想从外部引进联想集团的高管全部是“戴尔系”和“IBM系”的先例。加盟后魏江雷一直负责联想大中华区的战略与运营业务,随着联想大中华区升级为联想大中华及俄罗斯大区,其负责的业务范围也进一步扩大。

  今年1月,魏江雷开始首次出现在美国CES消费电子展上,随后其再次在联想集团与日立数据联合推广针对中小企业推出的普及型存储新品会议上亮相。而此前,服务器一般由联想集团服务器业务部总经理牛红向蓝烨汇报工作。

  据悉,魏江雷将接替蓝烨的一部分工作,包括蓝烨此前负责的服务器、外设与数码和呼叫中心工作。蓝烨此前负责的个人电脑业务的销售业务,将由各部门负责人今后直接向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区和俄罗斯区总裁陈绍鹏汇报。

  按照此前发布的财报,联想手机业务去年第二季度销量下滑17%,综合营业额1.22亿美元,占集团总营业额的3%,其在联想集团的比重有所下降。因此,有分析人士认为蓝烨的加入是联想集团加强手机业务的一个信号。

  当被问及蓝烨的加入会否影响到联想移动的战略时,相关负责人表示,新高管了解手机市场有一个过程,所以联想移动短期内应该不会有战略调整。此外,根据市场的变化,联想移动一直在进行内部调整和改进,去年第二季度手机业务营业额下滑主要是因为联想手机的平均售价有所降低。记者获悉,随着第29届奥运会的临近,联想移动已将关注点放在手机电视等新兴业务上,而相关产品的开发早已展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蓝烨 | 魏江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