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奇瑞今年产销量欲达48万辆

  1月15日,奇瑞汽车发布2008年产销计划及车型投放计划,根据该计划,奇瑞汽车今年将销售48万辆车型,其中国内销售目标为30万辆,海外销售目标18万辆,并将有3款全新车型陆续投放市场。

  去年总销量38.1万辆

  出口量猛增132%

  根据刚刚出炉的2007年销量数据,奇瑞总销量为38.1万辆,增幅24.8%,以领先第五名8万余辆的显著优势稳居国内乘用车四强。

市场份额较2006年增长了0.2个百分点,位居自主品牌第一位。其中出口11.98万辆,较2006年猛增132%,海外市场销量连续3年实现倍增,连续5年出口量位居第一。

  而2008年高达48万辆的产销目标,则意味着奇瑞要在去年的基础提升10万辆,其中海外市场增加6万辆,增长需要达到50%。奇瑞汽车没有详细公布旗下各车型的产销计划,但根据目前的产品分布和合资合作关系,奇瑞品牌下的六大系列车型将占据国内市场的主体,而与克莱斯勒合作生产的小型车A3将担负起开拓海外市场的重任。

  此外,记者获悉,虽然与菲亚特成立的合资公司计划2009年开始销售车型,但这一进程目前有望加速。菲亚特中国此前表示,今年将与奇瑞合作首先生产菲亚特品牌车型,首款车型可能是Linea,而明年将投产高档品牌阿尔发罗密欧车型。

  今年拟投放3款新车

  根据计划,奇瑞汽车将在今年投放3款新车,虽然没有公布具体车型,但根据去年的生产规划,很有可能是称为B22的SUV车型、A3和A6。

  据了解,B22完全区别于一代瑞虎SUV,是一款真正意义上的大改款,预计上市时间为2008年下半年,同时也是奇瑞公司自主研发的首款自主品牌高档SUV。

  根据目前了解的情况,B22多处细节之处都采用了镀镍装饰,宽大的镀镍进气隔栅,腰身下沉式镀镍防蹭条,车门窗处也同样采用了镀镍装饰包裹,这些都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车型的档次。在定位和车型特点上,奇瑞希望B22能够改变瑞虎只占据低端SUV市场的局面。

  2007年,瑞虎销售50099台,在低端SUV市场处于领先地位,B22的推出将有望使奇瑞在高速发展的SUV市场进一步确立优势。

  奇瑞A3于去年8月份下线,三厢版原计划是将在2007年底上市,并在今年推出两厢车型。但由于去年底奇瑞放慢发展脚步,推行稳健的销售策略,因此A3全系车型将在今年上市。

  此外,根据与克莱斯勒的合作协议,奇瑞A3作为一款面向全球市场开发的紧凑级车型,很可能作为首款车型进军北美市场。

  作为奇瑞全新的B级车,A6原计划也于去年底上市。记者最新获悉,目前该车已经完成全部的测试,可能在今年的下半年上市销售。A6来自奇瑞前驱B2平台,除了四门版外,还将推出双门车配置。引擎方面提供有2.0排量的涡轮增压引擎以及2.4排量V6和3.0排量V6三种选择,均提供6速手动档和4速自动档配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