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上海外资总部经济项目达603家

  伴随着引资环境不断优化,上海市吸引跨国公司地区总部的集聚效应也日渐增加。昨天,罗克韦尔自动化控制系统(上海)有限公司等10家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喜获认定证书。至此,上海市外资总部经济项目达到603家,成为国内拥有地区总部最多的城市之一。

  去年10月份开始,跨国公司营运中心这一新的形式开始在上海市浦东新区进行试点。昨天获得认证的10家企业中,罗克韦尔自动化控制系统(上海)有限公司、嘉德置地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均是在浦东新区推出营运中心试点后,首批申请并获得认定的跨国公司营运中心,这也标志着落户上海的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功能将进一步提升。

  对此,罗克韦尔自动化控制系统(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欧瑞韬表示,营运中心对于跨国公司实现全球战略调整以及资源整合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在上海建立营运中心之后,不仅公司运行效率得以提高,也大幅降低了成本。据介绍,美国罗克韦尔自动化公司在上海设立的营运中心,实现了整合罗克韦尔在中国的销售、管理、研发、资金结算及支持服务等多项功能。

  上海市副市长唐登杰表示,促进地区总部的发展是上海在中国对外开放新形势下吸引外资的一项重要内容。他进一步表示,今年,上海市政府将推出新的举措,鼓励跨国公司在上海设立地区总部。目前,已经启动修订《上海市鼓励外国跨国公司设立地区总部的暂行规定》工作。

  此外,在鼓励更多跨国公司设立地区总部的同时,上海市政府有关部门也将积极推动投资性公司向国家级地区总部升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克 | 韦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