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福建2007年近千亿投建重点项目

  15日,福建省发改委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2007年度,福建省289个在建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954亿元,同比增39%。本报记者发现,这些投资已占当年该省财政总收入的74.28%,其中约63%密集砸向交通、港口、电力等基础设施。

据悉,全省财政总收入实现1284.27亿元。

  据介绍,去年该省共有118个重点项目开工建设,比上年多18个;引人注目的是宁德和福清核电、电力“上大压小”等项目前期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海峡西岸效应”持续释放等是该省重点项目建设加速推进主要原因。党的十七大报告明确提出支持海峡西岸经济发展,国家部委陆续出台支持海西的政策举措,已有41个国家部委或央企与福建签署了合作协议或会议纪要,在规划布局、项目布点、资金补助等方面予以大力支持。央企与该省合作的重大项目进展良好,不断从中裂变和延伸出新项目、好项目。同时吸引了实力雄厚的跨国公司、世界500强企业来闽投资,激活了民间投资和民企发展,成为各地投资建设和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和新增长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