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港股跌势加速 投资洼地显现

  跟随隔夜美股,港股昨天再度遭受重创,下跌速度明显加快。受花旗业绩巨亏的打击,权重股汇丰控股领跌,而中资银行股全线下挫。

  谈到内地银行板块,最近不断有机构投资者提示已经超卖,到了可以介入的时机。

对此,东北证券行业分析师唐亚韫认为,目前港股中资银行股的估值,基本上是处于一个偏低的水平。6家中资银行股,2008年的动态PE平均水平(截止到1月16日中午)在15倍左右,而大盘银行股的合理动态PE,应该可以在20倍左右,股份制银行可以在25倍到30倍之间,因此从长期投资角度而言,的确到了可以重点关注的时期。

  对于央行实行从紧的货币政策,控制信贷增量,唐亚韫认为2008年的信贷增速在13.5%到14%左右,但是由于整个货币贷款存量的增长,所以这一水平算到绝对量的话,基本上与2007年持平。现在大家最关注的就是2008年央行会对银行体系的贷款增量施行季度控制,一季度到四季度分别实现35%、30%、15%到10%的投放。一季度,对于银行贷款增量是一个打击,但是经过测算,由于贷款季度控制的原因对于银行2008年全年收益的不利影响大概能控制在1%之内,所以投资者不必过分担心。

  市场对银行在2008年的盈利还是有相当的预期,唐亚韫提醒投资者关注银行活期存款的占比,如果以活期形式存在,而去争取更多的投资机会的话,那么这个银行从中的收益也可能会比较大,比如招商银行就是很好的例子。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亚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