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JANA或出让部分股权 两外资基金欲入股沈阳机床

   沈阳机床集团(下称“沈机集团”)30%股份转让一事将有新的变数。

  昨天,《第一财经日报》独家获悉,沈机集团将可能把30%的股份分为三份,而此前有意入股的对冲基金JANA持股比例将会降低。不过由于尚未获得国家有关部门的审批,因此这项交易是否得以实现还是未知数。

  去年6月,沈机集团的两大关联企业昆明机床(600806.SH)和沈阳机床(000410.SZ,下称“沈阳机床股份”)同时发布公告称,沈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下称“沈阳国资委”)转让其持有沈机集团100%股权中的49%,经评审确定JANA Shenyang Holdings Corp.为沈机集团30%股权的受让人,19%股权未确定受让人。此次股权转让尚需报国家有关部门审批。

  而据《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了解,JANA公司竞标而来的30%股权,将再次进入2个新的外资基金公司。这两个外资基金公司虽然不是高盛和黑石等公司,但在基金界也极其知名。目前由于保密条款限制,就具体名字尚无法对外透露。

  据了解,两家外资基金公司在国内也已经有相应投资。他们此次入股沈机集团的方式将是通过组建一个联合财团与JANA同时持股30%股份。

  沈阳机床30%的股份之前所报的底价为人民币10.1亿元。两家新基金公司入股后,在价格上是否会有所增加还要拭目以待。

  另外,现在沈机集团出让股权一事仍然积极准备报批。

  此前,三一集团也曾参与角逐这部分股权的竞标,可惜战败而归。

  沈机集团是国内机床行业龙头,规划目标是2008年产销收入80亿元,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机床单体生产企业。

  分析人士认为,JANA出让部分已经购买的股权可能与美国次级债危机所引发的一连串效应有关。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表示,组建财团的收购行为,在国外并不鲜见。

  此前,我国国家电网公司就是与菲律宾当地的合作伙伴蒙特罗电网资源公司(Monte Oro Grid Resources Corporation)和开拉卡公司(Calaca High Power Corporation )组成联合体,拿到了菲律宾国家电网25年特许经营权。去年12月12日,国家电网竞标联合体以39.5亿美元,高出竞争对手0.45亿美元的报价夺得此项经营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