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创维数码明确分拆机顶盒业务 A股上市意向

   创维数码(0751.HK)分拆数字机顶盒业务上市的计划开始加速。

  昨日,创维数码发布公告称,公司已经决定将深圳创维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SDT,下称“创维数字”)在深圳证券交易所A股市场申请上市,以实行分拆数字机顶盒业务计划。

目前创维数字已经就有关申请建议分拆上市作准备,并委任了一家国内证券公司提供上市前的辅导。

  不过,创维数码方面也表示,目前还没有就建议分拆上市落实时间表,也没有向任何证券交易所(包括香港联合交易所)就取得建议分拆上市所需获得的批准递交任何申请。

  “一切都在准备的过程当中,暂时还没有更多的信息可以公布。”创维数码新闻发言人说。

  其实从2007年年初开始,创维数码高层就多次表示拟分拆机顶盒业务上市的意向,并在2007年9月出售创维数码持有的创维数字12%股权给公司高级管理层及员工,2007年12月又以1.18亿元价格向深圳领优等出售了创维数码持有的创维数字16%的股权。经过两次交易后,创维数码在创维数字的持股量由原先的100%降至72%。

  根据创维数码2007年12月18日公布的2007年半年报显示,数字机顶盒业务的规模仅次于电视机业务,在创维所有业务中排名第二。

  目前,创维机顶盒业务的领军人为创维数字总裁施驰,通过创维数码股权激励计划,施驰已经持有创维数字5%的股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施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