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联动下跌 AH股价差拉大

  ⊙本报记者 许少业

  周三,美股前夜大跌的影响波及全球市场,香港恒生指数和国企指数跌幅分别高达5.37%和6.56%。前期特立独行的沪深A股市场也难幸免,两市股指大幅低开后持续走低。沪综指接连跌破5400点和5300点两大关口,60日均线岌岌可危,最终仅差27.21点便将今年以来的反弹成果全部抹杀。


  这是今年来为数不多的沪深A股和外围市场联动的例子。从指数角度看,香港恒生指数今年的跌幅为11%,国企指数跌幅为13%;但沪深大盘此前一直维持震荡上升格局,即便是昨天大跌之后,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今年的涨幅还有0.55%和3.68%,反映全部A股走势的沪深300指数涨幅为3.14%。

  尽管如此,但AH品种联动的态势仍比较明显。一个时期以来,金融、地产为首的权重股板块成为抑制股指的主要力量,而AH品种今年的表现更是疲弱。从昨天的情况看,H股总体跌势更甚A股。六大银行中,工行、中行、招行、交行的H股跌幅均超过5%,而A股中,工行、中行的A股跌幅仅为2.59%和2.66%。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两大保险股,同样也是H股跌幅大于A股,中国远洋H股跌幅更是高达13.33%。由于H股近阶段跌幅较大,客观上造成了AH股价差幅度再次拉大,这对其A股的走强将形成较大的牵制。

  当然,从A股的角度看,市场自身积累的调整压力日益显现,前几个交易日多方几度难以攻克5500点,不少获利筹码已经出现动摇。而美国及周边股市的大跌,让投资者隐隐感到恐慌,因此也成为昨天大盘深挫的一大外因。

  分析员人士认为,市场预计美股后市会继续走低,使港股周三出现恐慌性抛售,不过香港基本因素良好,经过连番急跌近三千点后,港股有望回稳。而对A股市场而言,短期内权重股连续深幅调整和再度走强的可能性都不大,因此大盘在短线整固后可能止跌休整,呈震荡格局。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