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上海去年内环纯住宅用地继续“零供应”

  ⊙本报记者 李和裕实习生 朱宇琛

  2007年的上海住宅用地供应既有老面貌、又有新特点。昨天,跨国物业顾问机构世邦魏理仕发布最新报告显示,去年上海共出让了37幅纯住宅用地,另有29幅综合用地包含部分住宅用途。
其中,内环以内纯住宅用地和前年一样继续呈现“零供应”的局面,使得业内对于稀缺性将继续支撑高档住宅价格走高的预期进一步增强;此外,基于住宅用地对90平方米以下中小户型的开发比例都有明确要求,业内预计在2010年前将约有2.5万套中小户型住宅集中面世。

  世邦魏理仕华东区环球研究部董事陈红向记者介绍,去年上海的纯住宅用地出让规模达到约319.3万平方米,总规划建筑面积约398.3万平方米。但是这批土地集中在郊区,主要位于宝山和青浦两区,份额占到全市的42.3%;处于中心区域的静安、黄浦、卢湾、徐汇和长宁五区则依然无地可推,仅在13号公告中的一幅卢湾区综合用地包含2.3万平方米的住宅地块。

  同时,陈红指出,近两年上海政府逐步加大了住宅用地供应总量,如2007年的住宅用地出让规模较2006年增长了23.3%,不过为了抑制囤地,单宗土地体量在减小。“2007年单宗土地建筑面积约10.8万平方米,比2006年的约14万平方米减小了30%。”

  此外,报告显示,基于国家的“70-90结构调控”政策,上海去年出让的住宅用地对中小户型的开发比例也作出严格要求,大部分地块确定的比例在50%?80%之间,同时郊区土地定的比例要高于市区土地。如果换算成住宅供应量,预计去年出让的住宅用地可建约3万套中小户型,且在2009和2010年进入供应高峰,届时可能有2.5万套中小户型入市。

  就发展趋势来看,陈红分析未来上海住宅用地的供应将继续扩大,但出让区域的郊区化和对中小户型开发比例的最低限制也会持续。“去年出让的住宅用地占上海土地总供应的比重很小,但出让价格的跳跃式上涨却成为了整个住房价格上涨的刺激因素。面对未来密集的房地产调控及渐紧的货币信贷政策,希望土地成交价格会更加趋于理性。”

  2.5万

  基于住宅用地对90平方米以下开发比例都有明确要求,业内预计在2010年前将约有2.5万套中小户型住宅集中面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红 | 魏理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