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银监会:鼓励境内外投资者加强与农村金融机构战略合作

  ⊙本报记者 但有为

  中国银监会合作部副主任王占锋16日表示,产权制度改革一直是继续深化农村金融体制改革的核心和基础内容,银监会鼓励符合条件的境内外投资者加强与农村金融机构战略合作。他透露,截至2007年12月底,已有4家银行引入了境内外战略投资者。


  据了解,除了常熟农商行,此前上海农商行、杭州联合银行和天津滨海银行也曾先后引入了战略投资者。

  王占锋认为,通过引进战略投资者,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初步实现了制度创新、管理提升和公司治理的完善,初步实现了从“引资”到“引智”,提升了农村合作机构的核心竞争力。

  回顾近几年来的农村合作金融机构改革,李占锋表示,自从2003年农信社改革以来,按照股份制改革方向,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的产权改革步伐不断加快,同时也按照市场化、商业化的原则,组建了多家农村银行类机构,目前农村金融机构正在现代金融机构迈进。

  他指出,银监会鼓励农村信用社、农村商业银行进行股份制改造,同时也鼓励符合条件的农村金融机构进行跨区域的重组和兼并,鼓励组建省联社,积极探索管理体系新路子,也鼓励符合条件的境内外投资者加强与农村金融机构战略合作。

  对于此次交行入股常熟农商行,李占锋表示,希望常熟农商行在引入战略投资者以后,合作双方能够真正加强在风险管控、业务交流以及公司治理方面的合作。他强调,双方在公司治理方面要有深层次的合作,真正实现双赢。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占锋 | 王占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