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担忧美国经济陷入衰退 全球股市集体跳水

  美国最大的金融集团花旗银行15日公布,2007年第四季度财务巨亏98.3亿美元。加上当天公布的美国去年12月份零售数据不佳,投资者对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担忧加重。16日,周边股市追随纽约股市全线跳水。

  美国商品零售数据显示,去年12月份该指标下降0.4%,是6个月来首次下降,表明占美国经济七成的个人消费出现下降,美经济衰退概率增加。受此影响,15日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下跌277.04点,收于12501.11点,跌幅为2.17%。

  受日元升值和投资者担心美国经济可能衰退因素影响,16日东京股市收盘时,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下跌468.12点,跌幅为3.35%。此外,15日纽约汇市美元对日元汇率继续下跌,投资者认为这对日本出口企业将带来不利影响。这是导致东京股市16日出现大幅下跌的又一因素。

  香港恒指16日开盘后迅速跌破25000点,重磅蓝筹全部下跌。收盘时,恒指下跌5.37%,创六年半以来最大跌幅。当天恒指报收于24450.85点,总成交量为1451.48亿港元,较前一交易日放大两成。

  16日,韩国首尔综合指数大跌2.40%,收报1704.97点,为去年8月17日以来最低收盘点位。当天台湾股市跌幅为3%,成交额放大,为2289.4亿新台币。马来西亚股市跌幅为3.5%,印尼股市跌幅则超过6%。

  由于市场恐慌、被动抛盘明显,澳大利亚股市16日收盘下跌2.5%。基准S&P/ASX 200指数收盘跌150.3点至5809.7点,跌幅为2.5%。其中,资源和金融类股跌幅居前。必和必拓跌1.19澳元至37.52澳元,跌幅为3.1%;澳洲联邦银行跌2.21澳元至52.74澳元,跌幅为4.0%。

  拉美地区主要股市15日均出现下跌,其中巴西和秘鲁的主要股指跌幅超过了3.6%。当天,秘鲁利马的IGBVL股指收于15691.14点,下跌4.41%。圣保罗股市的博维斯帕指数最终以59907.06点报收,跌幅达3.67%。阿根廷股市的梅尔瓦指数和智利圣地亚哥的IPSA股指分别下跌2.95%和2.62%,墨西哥股市的IPC指数以及哥伦比亚等国的股市均以下跌报收。

  市场人士指出,拉美股市今年的行情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美国股市的走势。如果美国经济出现衰退导致金融市场走弱,拉美股市持续数年的牛市很可能会结束。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