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远东发展拟分拆酒店REIT上市

  香港地产开发商和酒店运营商远东发展(0035.HK)周二晚间公布,计划通过建立一只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简称REIT)分拆旗下酒店资产。

  远东发展称,计划分拆旗下共7家香港酒店的业务以REIT形式上市,预期上市集净额约30.29亿港元。

远东发展表示,预计向香港酒店REIT注入资产后可获收益12.17亿港元,而预期分拆完成后,公司将持有香港酒店REIT股本50%至75%的权益(假设超额配售权并无行使)或42.5%至71.3%的权益(假设超额配售权已获悉数行使)。远东发展表示,有关分拆将有助提升公司资产净值,但该REIT的发行需要获得2月4日举行的股东大会的批准。德意志银行和汇丰控股将担任该REIT发行的经办人。

  公告显示,远东发展香港酒店REIT包括湾仔丽都酒店、丽悦酒店、中环兰桂坊酒店、中环丽?酒店、荃湾远东帝豪酒店、大角咀帝豪奥运酒店、油麻地帝豪海景酒店,客房数目共1549间,建筑楼面面积共48.64万平方英尺,平均入住率为89%。上述酒店资产截至去年3月底的年度盈利为8700万港元,收入为2.97亿港元;截至去年9月的中期盈利为2600万港元。远东发展还表示,这只拟定的REIT将拥有再收购该公司旗下5家位于香港和内地的酒店的选择权。

  由于市场环境不佳,远东发展的酒店REIT发行计划自2006年8月以来一直被搁置。远东发展主席邱达昌表示,此次分拆酒店业务上市,希望能扭转以往房产信托基金不受欢迎的局面。据了解,酒店REIT除了要满足投资者基本的租金收入外,还要为其提供潜在的上涨空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