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长江证券:加仓银行股时机渐行渐近

  ⊙长江证券 张凡

  目前已经到了逐渐加仓银行股的时机,理由有二:第一,2007年银行股的业绩可能仍会超预期,年报披露期间肯定会有一波行情;第二,美国次级债问题逐渐进入高峰期,由此带动金融股的走低,香港金融股也因此受到影响,则势必会带动内地金融股调整,而在盈利预期不减的情况下反而给金融股带来了良好的买点。

银行股从长期来看波动性应为最小的品种,尤其是流通盘较大的银行股,在市场出现诸多不确定因素之时,银行预期未减,相对来说买入银行股应更安全。

  

  震荡中个股机会仍值得关注

  资源股机会仍在。黄金迎来了过去一年中最为猛烈的上涨幅度,但是涨幅过大须注意风险。其他有色金属为了配合国际金属价格的上涨,也仍有上升空间,好在上涨幅度还不是很大,可以继续加仓。钢铁股也可继续看好,尤其是个别股票的送配可能继续带动该板块的走强。

  近期需要特别一提的是,保险类股票将重拾上升趋势。前期充分的下跌以及近期的限售股解禁,都给其找到了上涨的理由,同时不俗的业绩被前期市场所忽略。保险股的流通盘总体来讲比较小,所以如果金融股启动,则保险股的弹性更大。

  关于航空股,我们认为虽然国际油价的涨涨跌跌影响不小,使其波动性比较大,但是从整个航空股的基本面来看,还是非常不错的,运力一直高负荷运转,客座率保持在较高水平,美元下跌也使得航空公司债务减轻,这些都有利于其业绩的提升。

  

  为“避险”海外热钱将继续流入

  从资金流的角度看,我们认为内地市场和海外市场是呈相反关系,热钱在海外市场避险从而可能继续流入中国市场。尤其是我们发现当日元升值后,海外市场无一例外都出现了下跌,而内地市场相对表现更为明显。这是由国际资本流动的基本因素所决定的。日本上个月决定不加息、美国减息、英国减息,欧洲可能停止加息周期,但中国依然有加息的可能性,所以日元与美元、欧元等其他国家货币利差会逐渐缩小,使得利差交易无利可图,但是日元与人民币利差在逐渐扩大,同时随着人民币的持续升值,日元资产流入中国市场的可能性更大。也许有人会说,中国仍是一个资本管制的国家,外国资本不能自由进出,但是实际上现在海外资金流入境内的形式非常多。

  海外市场对中国市场影响最大的是机构重仓股,比如银行、地产、钢铁股等等。相反,一些小市值股票反而受其影响较小。按照我们市场分割的理论,小规模机构资金重点关注的小盘股票在这个时候依然是超额收益的来源,尤其是金融地产的小盘股票。当然,其他热点也有,比如农业、医药股等等,但行业比较复杂,普通投资者很难把握。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