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娃哈哈反抗达能强行并购 > 达能并购娃哈哈事件追踪

范易谋正式请辞宗庆后或再任合资公司董事长

  达能在几个月前“非常规”通过的一项人事任免近日解除,其目的是为了给达娃和谈创造更融洽的氛围与前提。

  近日,达能全球首席运营官及亚太区总裁范易谋正式请辞达能与娃哈哈集团合资公司的董事长一职。这一职位曾经是达娃事件焦灼期,导致“战争”升级的导火索之一。

  达能相关发言人昨天证实此消息,并介绍15日下午娃哈哈和达能方面曾展开会谈,但宗庆后、范易谋等重要人物并未出席,仅有两公司法律事务的负责人和较低级别的工作人员参加。

  对于范易谋的辞职理由,达能方面的解释是因范已经于今年1月1日起担任达能全球首席运营官,不方便再掌管达娃合资公司具体事务。范易谋则在辞职信中表示,“考虑到过去数月的形势,尤其是为了维护目前协商期间的稳定,我很乐意继续担任我以前担任的合资公司副董事长之职。”范易谋同时提议各合资公司召开董事会会议,以选举其新董事长。“与中方股东们一起讨论,为了所有利益相关者的共同利益而推选合资公司董事长的合适人选。在股东们就其董事会组成达成共识后,各合资公司应该召开董事会会议以确认董事长。”

  去年6月,随着达能娃哈哈纠纷升级,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辞去达娃合资公司董事长职务。在没有和中方股东讨论的情况下,达能以外方股东人数优势通过了范易谋担任合资公司临时董事长的决定,彼时,范易谋职务为达能亚太区总裁。随后,娃哈哈中方股东以达能违规为由掀起一轮舆论大战。

  有消息称,范易谋将辞职信同时发给了不再是合资公司董事的宗庆后,希望与宗就董事长人选问题单独商谈。一位知情人士称,此次范易谋主动辞去合资公司董事长职务实为为和谈大局铺路的重要一棋。合资公司有可能重选宗庆后为董事长。但达能方面目前没有就此可能发表看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易谋 | 宗庆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