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支农产业股分化走势孕育黑马

  ⊙渤海投资研究所 秦洪

  昨日A股市场大幅回落,但是支农产业板块却反复活跃,化肥股的六国化工赤天化等品种逆势走高,农药股的扬农化工华星化工大成股份等涨幅居前,那么,如何看待这一信息呢?

  对于支农产业股的如此强势,笔者认为主要在于两大动力,一是国际产品价格上涨的积极影响;二是农产品价格暴涨所带来的行业景气预期。

  不过,细心的投资者也发现,虽然支农产业股面临着较大的发展空间,但支农产业股却面临着较大的分化走势。笔者认为,行业分化主要在于两点,一是未来的产能增长预期不一。对于支农产业股来说,均属于典型的传统化工股,业绩的快速增长除了产品价格变化外,还需要产能的迅速扩张,因此,拥有产能扩张的支农产业股就成为近期市场的热门股,冠农股份就是典范,华星化工也是如此。二是细分行业的景气预期不一。比如化肥行业,磷肥、钾肥产品价格上涨幅度快,行业景气热得烫手,因此,此类品种的个股涨幅喜人。农药也是如此,草甘膦农药涨幅最大,所以,华星化工、扬农化工领涨,但大成股份等品种农药价格涨幅一般,所以,走势一般。

  正因为如此,笔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三类品种,一是产能扩张明显的个股,因为这意味着他们的净利润增长或超预期,从而带来较大的业绩增长动能,故湖北宜化、华星化工、赤天化等品种仍可低吸持有。

  二是拥有整合预期的品种。比如泸天化川化股份的整合预期,再比如建峰化工收购优质化肥资产的预期等,这也有利于赋予相关个股的投资机会。

  三是煤化工产业链的支农产业股,尤其是尿素股,由于天然气价格持续上涨,显现了煤头尿素的投资机会,因此,兰花科创柳化股份等品种可低吸持有。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