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银河基金股票投资总监李昇:2008年要选准行业

   据统计,银河基金2007年整体业绩出色,旗下银河银联收益基金以44.9%全年净值增长率在债券型基金中排名第一;银河银联稳健基金与银河银泰分红基金收益排名在同类基金中分列第四、第六。对于2008年的投资,银河基金股票投资总监李?表示,在降低收益预期的同时,需要选准行业确保稳定收益。

  坚持稳健风格

  对于银河旗下各只基金长期以来的优异表现,李?表示,挖掘基本面良好并被低估的个股,同时坚持长期持有,是银河旗下基金产品长期以来实现优良业绩的重要原因。

  同时,长期坚持稳健的投资风格是银河基金实现优异投资业绩的重要原因。在此基础上,充分的风险意识以及良好的风险控制能力,保障了银河旗下各只基金产品业绩的稳定性。

  选准行业确保稳定收益

  对于2008年我国宏观经济预期,李?表示,2008年宏观经济依然会保持健康、高速发展,奥运因素对我国经济增长贡献有限。但受紧缩调控及外部经济的影响,GDP增速可能略有减缓,与国民经济增长相关性较强的行业或上市公司的盈利可能受到影响。

  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一系列转型政策的实施将使中国经济增长更加依赖于自身需求,加之过剩的货币供给会强烈刺激投资需求和消费需求。因此需求扩张中的受益行业,有业绩超出预期的可能。

  李?同时认为,“节能减排”已成为国家长期发展战略之一,预计在较长时期内都将对相关行业产生较大影响,从中受益的行业面临较大的投资机会。而考虑到人力成本优势,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设备制造业也同样长期看好。

  从中期看,李?表示,本币升值和通胀预期仍会存在,在这两大过程中持续受益的行业或公司将获得明显的竞争优势。受益于此的资源类行业应获得更多关注,当然,此类行业不局限于有色金属等板块,黄金、贵金属、房产物业等都是值得关注的。

  2008年应降低收益预期

  对于A股市场未来一年的走势,李?表示,2008年大量限售股解禁高峰期的来临是A股市场面临的最直接压力,国内宏观紧缩和美国次贷危机对世界金融市场的影响都会传递到A股市场。市场短期震荡可能加剧,而稳健型投资可能成为众多投资者的最佳选择。

  李?同时表示,基于2008年A股市场“震荡加剧”的判断,相应的投资策略就是以合理的仓位把握投资机会,以规避系统性风险。李?认为,稳健投资是银河基金的优势,未来一年银河基金旗下偏股型基金将会保持灵活的仓位,加强风险控制,力争实现相对稳定的业绩。

  李?建议广大投资者,在市场逐步趋稳的情况下,投资者也应该相应降低收益预期。而在震荡可能加剧的情况下,投资者更需加强自身的风险意识。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