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短线急跌或将引来弹升行情

  受周边股市持续疲软的影响,昨日上证综指低开低走,强势的 中小板指、深证综指难敌如雨的抛盘,均随之走低,市场人气渐趋散淡,悲观预期再度笼罩在A股市场上空,尤其是上证综指持续三连阴所带来的小头部趋势更强化了投资者对后续走势的不佳预期。

但笔者认为,短线急跌或将引来弹升行情。

  “内忧外患”引发急跌行情?

  对于昨日的走势,有观点认为是因为A股市场已面临着“内忧外患”的压力,“内忧”主要指的是两点:一是持续不断的大小非减持公告,显示出进入2008年之后,大小非减持或将成为多头构筑“马其诺防线”的“管涌”,稍有不慎,极有可能引发资金面拐点的来临,从而抑制大盘的弹升空间;二是媒体不时披露当前A股市场高估值的相关信息,比如说近期有媒体报道称,A股、H股的溢价率已达到90%,创2005年以来的最高点,如此就极大地抑制了拥有H股的A股股价的弹升空间。

  “外患”就是全球股市的跌声一片,尤其是美股、港股在近期似乎在比赛谁跌得快、跌得猛,反复急挫,这极大地拖累了A股市场的走势。不仅仅是因为心理因素,而且还在于美股使得美国存托凭证(ADR)暴跌,诱发H股的急挫,从而使得A股、H股的溢价率进一步扩大。虽然目前A股市场仍然是一个相对封闭的市场,但ADR、H股的急跌却依然成为主流资金不敢继续做多A股的诱因。昨日,A股市场的急跌也是还前期逆全球股市而动所留下的“欠账”。

  三大特征成为反弹支撑

  不过,笔者认为,昨日的急跌其实释放了大盘短线所存在的估值高企的风险,短线大盘面临着一定的反弹契机,一是因为始于去年11月底以来弹升行情的主线仍然存在,比如说医药股的鲁抗医药华北制药丽珠集团等品种逆势逞强,而以 北大荒敦煌种业为代表的农林牧渔板块以及以 扬农化工大成股份等为代表的支农产业股在昨日涨幅居前,如此的走势就显示出,在去年11月底以来的新介入资金仍然看好大盘的后续走势,从而提振多头做多后续走势的底气。

  二是中小板ETF指虽然冲高回落,但盘口显示中小板块仍然频出黑马股,云海股份、华天科技等在昨日再创历史新高,显示出在业绩成长、年报高送转预期的推动下,中小板块仍将吸引着主流资金的注意力。而由于年报披露尚未正式开始,所以,中小板块在近期仍将反复逞强,从而成为大盘反弹行情的强劲引擎。

  三是银行股、地产股等品种在昨日虽然大幅回落,成为大盘急跌“元凶”。但由于此类品种在今年一季度的业绩依然可以乐观期待,尤其是银行股,主要是2008年新税收制度将正式实施,而新税收制度中不仅降低了银行业的所得税率,而且还因为新税收制度拓展了税基,扩大了税前扣除的基数,因此,银行业在2008年的实际税负将大大下降,有行业分析师的研究报告显示, 浦发银行在2007年的有效税率为47.82%,2008年就下降至31%,深发展则有望从2007年的35%下降至2008年的25%,如此就将极大地提升银行业在2008年的盈利能力。与此同时,由于银行业普遍存在的短存长贷的特征,因此,2007年6次加息中,活期存款利率变化不大也有利于拓展银行业的息差,从而赋予银行业在2008年业绩高速增长,故行业分析师推测在从紧货币政策下,浦发银行、深发展的2008年业绩有望大增75.46%、56.73%。在此影响下,此类品种难以深幅回落,从而封闭大盘进一步急跌的空间。

  短线反弹,布局三大主线

  正因为如此,笔者推测大盘短线存在着反弹的动能,甚至可以讲,在银行股一季度业绩增长趋势的预测未受到挑战之前,大盘在今年一季度的走势有望反复活跃,故在实际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可布局三大主线:一是去年11月底以来的做多品种主线,包括支农产业股、农林牧渔股、化工股、医药股等品种;二是以中小市值品种为代表的年报业绩浪品种,尤其是年报高分配预期的品种;三是2008年业绩增长预期相对确定的品种,其中浦发银行、深发展等可低吸持有。另外,对巨资拥有金融股权的品种也可低吸持有, 工大首创重庆路桥等品种就是如此。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