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国务院召开电话会议加强物价监管

  国务院召开电话会议加强物价监管

  国务院召开电话会议指出,我国财政收入和外汇储备增长较快,经济实力和调控能力明显增强,粮食连续四年丰收、库存充裕,生猪、油料生产正在恢复,生产资料供应能力大幅度提高,绝大部分工业消费品供大于求,完全有信心、有能力保证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

  国联证券:

  国务院召开两次会议,要求加强物价监管,表明政府控制物价的决心。中国实现市场经济改革已经很多年,但这两次政府以价格管制这种非市场化手段来应对通货膨胀,说明通胀已经到了相当严重的地步。去年11月CPI涨幅为6.9%,高盛预测12月份可能达到6.6%。此外,这次物价控制的时点选在春节前的春运期间,说明政府担心春节期间结构性通胀会蔓延成全面通胀。按一般的经济学原理,任何通货膨胀都是货币现象,但这次通货膨胀有着深刻的经济结构原因:从外部环境来看,美国放纵财政纪律,双赤字居高不下,大量印制美金,向全世界输出通胀;从内部环境来看,货币政策失误(汇率失衡和低利率政策助长国内流动性过剩)。因此,政府行政管制物价只会短期内限制名义物价,扭曲资源配置,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对相关产业的影响,我们认为对石油未必是利空,因为限价一方面增加了石油企业受政府补贴的可能性,另一方面行政管制是短期的,要素价格改革是大势所趋。当限价解除,石油企业的盈利是可以期待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