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A股市值两日缩水1.2万亿 金融地产股"贡献"五成

  □西南证券 张刚

  本周三,受宏观调控影响较大的房地产、金融板块再度处于领跌位置,钢铁、有色金属和采掘板块也纷纷下跌,上证 综合指数创下了2007年11月23日以来单日最大跌幅2.81%,且一天之内连续跌破5400点、5300点两个整数关口。

数据统计显示,沪深两市A股在近两日的调整中,市值减少了1.18万亿元。

  金融、地产股占A股市值减少五成

  在1月15日、16日两天,沪深A股市值共缩水11849亿元。其中,金融、房地产板块的市值减少最多,共缩水6271.37亿元,占A股市值减少金额的52.92%。

  昨日,上证综合指数跌幅为2.81%,深圳成指的跌幅为3.58%。对比海外股市的走势,恒指大跌5.43%,日经225指数大跌3.35%,隔夜美国主要指数跌幅均在2%以上,创出近九个月的新低。海外股市近期连续走弱,尤其是香港国企股指数连续五个交易日下跌,而且跌幅不断扩大,对内地股市的“A+H”板块产生了较大的拖累,而A股市场的金融股多数属于这一板块。另外,市场静待2007年12月份的主要经济数据出台,并预期或有力度更大的调控措施,也造成房地产、金融板块的走弱。在新股发行安排方面,下周一1月21日至下周三1月23日共有5只股票发行,发行密集带来的申购投资机会,使得机构投资者采取套现操作,造成机构重仓的钢铁、有色等蓝筹品种下跌。

  农业、家电板块持续走强

  周三虽然股指出现大幅下滑,但从行业板块指数上看,属于非周期性行业的农林牧渔、医药生物、家用电器出现逆势上涨。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属于调控类行业的黑色金属、房地产、金融、采掘处于跌幅较大的状态。各个行业板块的走势依据受宏观调控影响程度的不同,出现显著分化。

  今年自1月2日至1月15日期间,行业板块中农林牧渔便处于累计涨幅第一的位置,幅度高达21.12%,远高于位居第二名的有色金属的12.41%。累计涨幅排第三名、第四名、第五名的板块是家用电器、综合、黑色金属。其中,农林牧渔的换手率最高,有资金大规模进出,家用电器、黑色金属换手率偏低,尚处于安全状态。在上述区间内,走势最差的前五个板块分别为食品饮料、医药生物、 公用事业、金融服务、餐饮旅游。金融服务的换手率最低,显示受到市场冷落,以致持续走弱。而食品饮料、餐饮旅游换手率偏高,市场承接力较强,但周三尚无突出表现。

  今年以来内地股市呈现农业股、家电股持续走强,而金融股维持弱势的特征,而有色金属和黑色金属则是在之前累计了较大升幅后,周三才出现了调整。

  近期百强股半数逆市上涨

  从个股方面看,1月2日至15日累计涨幅排前100名的A股,累计涨幅均在24%以上,而在16日的大跌中,有49只股票是处于上涨状态的,占一半的比例,显示前期强势股在周三的表现处于分化状态。而在前期区间累计涨幅在前10名的股票,则有8只在1月16日是上涨的。超强股依然表现为强者恒强的气势。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