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全球观察

花旗裁员减薪

  亚马逊流域的一只蝴蝶扇动翅膀,会掀起密西西比河流域的一场风暴,这个蝴蝶效应是形容如今次按风波的最好词汇了。

  要应付次按造成的巨额亏损,花旗裁员势在必行。花旗本周二宣布削减开支的计划,本季度裁员4200人,这一数据明显低于市场上流传。

高盛预计花旗的管理层在未来几个月内还将进一步减少人员,“因为目前的人数规模相对于市场环境太大了”。

  而据美国CNBC电视台报道,花旗集团计划在今年内裁员1万7千人到2万4千人左右,这些员工主要集中在花旗的固定收益部门。目前花旗集团的员工人数约为30万,此次裁员人数约占员工总人数的6%到8%之间。

  如果这样,将牵涉花旗众多员工的命运。远在大西洋彼岸的花旗中国也并不平静。去年4月花旗在中国设立法人银行,现在正处于业务扩张期,但一位外资行主管企业信贷的人士透露说,目前花旗新的人员招聘计划可能被暂时冻结,“说不定其他国家被裁掉的人还要来中国呢”。

  年关将至,奖金问题亦提上日程。上述外资行人士说,一般来说,外资行的奖金根据级别和业绩表现等因素制定,数额会从3个月到1年薪水不等。

  “关于花旗中国今年取消奖金的传言到处都是。”一位外资行主管企业信贷的人士说。他在花旗银行的朋友最近有点郁闷,因为花旗集团总部发函称,今年花旗业绩不佳,一些员工的bonus(奖金)可能会因此被取消。

  不过,花旗中国今年业绩不错,预计利润增长了约70%,可能中国员工会得到一些“安慰金”。另一位花旗前员工则表示,花旗中国企业银行员工的奖金可能会减半。记者就此求证花旗中国,对方不愿披露次按对他们的具体影响,亦不愿证实上述消息。

  事实上,遭遇次按危机的何止是花旗银行。非洲一家银行亦在次按投资中损失惨重,这家银行一名中国员工叹息:“次按对我们也有很大影响,今年的奖金会延迟发放,而且还被砍掉了20%。”

  汇丰控股(0005.HK)也难以幸免。它去年就宣布,关闭旗下美国次级按揭贷款部门Decision One Mortgage,该行将因此出现约8.8亿美元的费用损失,折合港币约68.64亿港元。该行还在声明中表示,约有750名美国员工将因此受到影响。

  目前,花旗分别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成都和杭州设立企业与投资银行分行;并在上海、北京、天津、成都、广州、深圳和杭州设有20家零售银行营业网点。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施瑞德表示:“花旗中国继续保持其强劲的增长势头。我们有着清晰的方向和策略以确保未来长久的成功,并将一如既往地为客户提供符合其需要的、优质的金融服务与产品。”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