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权证 > 权证知识

权证投资的风险控制

  一、理解权证的基本条款

  权证有别于股票的重要方面就是权证有各种不同的具体条款,这包括存续期、行权价、行权比例和结算方式等。如果不能够全面了解权证的各种条款,很容易误投资权证,造成不必要的风险。

  二、把握T+0交易机会

  权证市场活跃的重要原因就在于权证的T+0交易方式。
T+0的交易方式允许投资者在判断失误的情况下及时平仓交易,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三、莫恪守“权证不过夜”

  由于权证的T+0交易方式,市场上一直有“权证不过夜”的说法。其实对于长期看好的且剩余期限较长的认购权证,投资者完全不必要急于当天抛出权证。投资者不愿意隔夜持有造成了权证的大幅波动,从而增加了权证投资的风险。

  四、设定合理的获利和止损点

  在权证投资中,一定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设定合理的获利和止损点。权证投资有一定的杠杆效应,可以放大损失,投资者一定要清楚并能坚持自己的投资策略,买入卖出要坚定。

  五、慎防末日价外权证

  末日的价外权证一般有较高的杠杆比率,且接近到期日而又深度价外的权证一般与正股走势完全不相关,因此这类权证的波动较大,可能的收益和损失都比较大。但由于权证的存续期间的有限性,这类权证的价值可能迅速归零。在末日的投资完全像投机,投资者不应该参与。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