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原油高涨经济低迷 北美国际车展风光不再

  北美国际车展已在美国底特律拉开了帷幕。尽管阵容豪华的新车、概念车大放异彩,但美国三大汽车商的高层们却满脸阴云。

  原油价格依然居高不下,次贷危机又导致美国经济陷入低迷,这些因素对美国汽车业造成重创。
对美国汽车市场来说,2008年无疑也将困难重重。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福特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艾伦?穆拉利表示,“2008年美国的新车销量恐怕会低于1600万辆”。

  据统计,截至2007年底,美国汽车销量已连续两年递减。

  美国分析人士指出,受房产市场可能会长期低迷的影响,2008年以住房为担保购买汽车的人必定会减少,同时对经济滑坡的担忧也将使美国消费者消减开支。

  底特律车展魅力渐失

  显而易见,如今消费者已经难以承受油耗高的车型。美国三大汽车商本土的市场占有率都在逐步下滑,2007年总占有率已跌至约51%。相反,以低油耗为卖点的日本厂商的美国市场占有率则扩大到了37%。美国三大汽车商都不得不面对调整生产体制的尴尬处境。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产汽车公司在底特律车展上表示,“纵观全球市场,现在已没有必要在底特律举行新车发布会”。在本次北美车展上,日产公司没有安排任何新车发布计划,只是展出主力车型。

  日本汽车企业管理人员也指出,“与境况低迷的三大汽车商的大本营底特律相比,市场巨大的纽约和注重环保的洛杉矶等地的车展更有吸引力”。

  据报道,日产社长卡洛斯?戈恩在2007年11月举办的洛杉矶汽车展上,向美国市场推介了时隔5年复出的高级跑车“NissanGT-R”。

  此外,德国保时捷汽车公司并未参加北美国际车展。

  上演环保拉锯战

  混合动力车和二氧化碳排放量较少的柴油车在北美车展上受到瞩目。

  据日本媒体报道,丰田汽车公司推出了试验型混合动力车“A-BAT”。新车的宣传口号是“善待环境的皮卡”。社长渡边捷昭透露,今后将在现行的皮卡“Tundra”等车型上使用新开发的柴油引擎。

  本田公司社长福井威夫也表示,2009年将推出高级品牌“阿库拉”的柴油动力车。日产公司推出了微型面包车“Forum”、三菱公司展示了跑车“ConceptRA”。各公司都展出了使用柴油引擎的试验车。

  在柴油车较为普及的欧洲厂商中,德国宝马公司宣布将面向美国市场投放新型柴油车。

  福特汽车公司展示了低油耗小型车“baab”的轿车版。

  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则推出了以生物乙醇占85%、汽油占15%的“E85”燃料为动力的“悍马HXConcept”运动型多功能车(SUV)。

  美国通用(GE)公司总裁里克?瓦戈纳强调,“今后将考验公司的综合技术实力”。

  美国汽车分析人士指出,由于研发经费增长将成为境况低迷的美国公司的负担,因此,这或许会掀起寻求技术合作的业界合作新风潮。

  进军美国困难重重

  今年,中国有5家厂商参展,创历年之最。但另一方面,美国分析人士认为,中国汽车进入美国市场面临重重困难,其中包括安全标准的达标、销售网的完善等。

  连续两年参展的中国湖南长丰汽车制造股份公司发布了以小型车为主的新品。公司董事长李建新表示,“希望能在2009年打入北美市场”。

  从电池生产商转行进军汽车行业的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在车展上发布了一款能够利用家用普通插座进行充电的可充电混合动力车。公司总裁王传福透露,2008年这款产品将在中国上市,并力争在今后的3到5年内登陆美国市场。

  曾力争于2008年开始在美销售的吉利汽车集团董事长李书福曾表示,“具体进军时期尚未确定,一切将视美国客户情况而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