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纽约市长反击“中国威胁论”:中美可打“共赢的比赛”

     美国纽约市市长、彭博通讯社创始人迈克尔?布隆伯格刚刚结束对华访问,并于近日在美国《新闻周刊》撰文表示,中美之间在打一场“可以共赢的比赛”。

  “尽管我们应当承认,中国和美国是竞争对手,但我们还应当认识到地缘政治和全球经济并不是零和游戏。
”布隆伯格指出,就像美国经济不断发展有利于中国一样,中国经济不断发展也有利于美国。这意味着双方需要进行合作以解决共同问题,而不是试图恐吓或胁迫对方采取行动。美国应该通过不断提高自己的竞争力来与中国进行一场共赢的比赛。

  布隆伯格的思想,在他访华期间的演讲中有所体现。在上海复旦大学,他以《关于竞争的讲话》为题,指出一个国家或城市要处于领先地位,必须具有强大的竞争力,而确保投资者和消费者信心是一个城市获得竞争力的关键。

  另外,市场开放、重视教育和培训、人才的引进、加强社会机制、保护公共健康和环境,也是提升一个国家或城市竞争力的重要因素,也就是所谓的城市竞争理论。

  布隆伯格的共赢理论,无疑对多年来甚嚣尘上的“中国威胁论”给出了很好的答案:中国的发展并非给世界带来灾难,而是“威胁论”叫嚣者自己的惰性阻碍了其经济发展。

  布隆伯格毕业于美国哈佛大学,获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其后进入华尔街工作。1981年,他创办彭博通讯社,使之成长为一个财经新闻领域首屈一指的传媒集团。2001年,他当选为纽约市长,并于2005年连选连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隆伯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