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谈“股”论“金”将成布朗访华重头戏

  当华人代表向布朗赠送两本关于中国饮食方面的书籍时,他欣然接受礼物并表示:“我十分喜欢中国菜,尤其爱吃菠萝鸡块。我的两个儿子也爱吃中国菜,我们一家常去中餐馆。”

  “我期待即将对中国进行访问,亲身感受中国正在发生的变化。

”启程访华之前,英国首相戈登?布朗在唐人街10号接待旅英华人华侨代表时,难掩其兴奋的心情。应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的邀请,布朗将于1月18日至20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这也是布朗首次以首相身份访华。英国媒体援引一名中国外交官的话说,布朗将与中国领导人讨论金融市场动荡问题,共同呼吁国际经济体系改革。

  财长出身热衷谈金融

  此次访华期间,财政大臣出身的布朗很可能将金融合作作为一大重点。现年57岁的布朗自1997年工党执政以来一直担任英国财政大臣,去年6月,布朗接替布莱尔出任英国首相。

  上述未署名的外交官表示,在与温家宝总理的会谈中,双方的探讨话题会包括金融合作、贸易及经济等。他预计,布朗此行将促成一些商业合约的签署,但规模不会达到法国总统萨科齐去年11月访华时达成的近300亿美元的商业合约。

  “为应对金融市场动荡……我认为,他们将开诚布公地讨论。”他指出,“中国领导人和布朗首相将强调必须改革或改善当前国际经济体系,以应对包括去年金融动荡在内的重大经济问题。”

  一直以来,布朗活跃在针对全球次贷危机的国际讨论最前沿。英国第五大抵押贷款银行??诺森罗克银行去年遭遇了该国银行业百余年来第一次挤兑风波。目前政府正在积极推动对该行的国有化。为了避免国内经济大幅放缓并缓解国内信贷市场的紧张局面,英国央行已在上月启动了两年来的首次降息。

  布朗定于1月29日与法国、德国和意大利领导人讨论市场动荡问题,他曾呼吁设立早期预警系统,以防止此类事件重演。

  难抵萨科齐访华收获

  萨科齐去年11月访华期间宣布签订的合约共计约300亿美元,其中包括中国向空中客车订购160架飞机,以及与法国国有核能源集团阿海珐签署80亿欧元合约,向后者购买两座核反应炉。

  这位中国外交官称,如果布朗此行宣布的合约规模也这么大,他会感到诧异。“我认为,他此行会促成一些商业合约,或者合作协议,”他说道,不过未提供细节。

  他表示,中国与英国双边贸易额去年约为370亿美元。并称两国可望加强合作的领域在服务业以及抗击全球气候变化方面。

  此外,他预计布朗访华的另一个议题,将是中国主权财富基金的国际投资。目前,一些欧洲国家,特别是法国和德国已对主权基金活动感到担忧。英国迄今为止仍表示欢迎主权基金对国内公司进行投资。

  临行前与华人喝“下午茶”

  访华前夕,布朗以一种特殊方式为这次中国之行预热。当地时间14日下午,布朗在唐宁街10号首相府,为旅英华人华侨代表举办了一次“茶话会”,用传统的英式下午茶拉近与在英华人的距离。

  布朗表示,目前英中关系“非常牢固”,他希望通过这次访问,进一步加强两国关系。他表示,目前英中两国在金融、教育、科技、文化、体育和媒体等领域的合作与交流不断扩大。中国留学生是在英国的外国留学生群体中人数最多的,来自中国的游客人数也首次超过了日本游客。

  当华人代表向布朗赠送两本关于中国饮食方面的书籍时,他欣然接受礼物并表示:“我十分喜欢中国菜,尤其爱吃菠萝鸡块。我的两个儿子也爱吃中国菜,我们一家常去中餐馆。”

  记者获悉,布朗将于18日抵达北京,19日上午前往上海并于20日上午离沪,前往印度继续访问。此次布朗访华期间,除会见中国领导人及签署一些协议外,还将参观一些奥运设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朗 | 温家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