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陆家嘴金融城标志建筑或将今年开建

  晨报讯 两年多前即被告知将另有所用的浦东“巴士地块”,即将“名花有主”,陆家嘴金融城的标志性建筑也有望在此地块上崛起。记者昨天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杨高南路峨山路附近原属浦东巴士公司办公点及停车场的“巴士地块”,已经正式移交给浦东新区土地储备中心,将于近日挂牌出让。

今天,关于该地块的竞买答疑会也将在浦东新区召开,届时各方竞买者都将云集于此,并在此后的正式挂牌交易中一决雌雄。

  “两年多前,我们就被告知因为有规划在先,这块地不会长期用作停车场。但是真正进入实际性操作阶段,还是去年年底的事情,我们主要负责和相关单位协调,把土地尽快腾出来。”浦东新区公交投资发展公司总经理朱国祥告诉记者。

  记者随后从浦东新区土地储备中心了解到,“巴士地块”的挂牌出让公告已经由有关部门正式发布,正式的挂牌时间定在今年1月27日至2月5日。根据挂牌出让公告,竞买者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外的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除法律、法规另有规定外,符合条件者均可申请参加。据悉,昨天已陆续有部分单位领取了挂牌申请文件。

  此前,浦东新区相关负责人曾在新区一季度工作会议上透露,“巴士地块”将在春节前后完成交地程序,作为陆家嘴金融城标志性建筑的金融办公楼将在此开建,使这里成为金融城的“心腹”地带。据悉,由于“巴士地块”与东侧的花木文化行政中心10号地块存在一定的步行人流,道路两侧有人流相互沟通的必要性,两大地块之间将考虑以地下人行通道及人行空中走廊的形式加以连接。

  ■规划蓝图建设现代金融商贸建筑楼群

   按照浦东新区此前的规划,陆家嘴金融城的东扩将沿着世纪大道、浦东大道逐步推进,“巴士地块”也是金融城东扩的主要备用地块之一。“巴士地块”正式名称为竹园公园商贸地块,其规划基地范围为东至杨高南路,南至张家浜,西至规划竹林路,北至竹园商贸区2-16地块南侧地界线,规划总用地9公顷。目前,该地块的控制性详细规划已进入公示阶段,而其主要用途则被界定为“金融办公用地”。除了一定面积的市政设施和公共绿地外,这一地块将主要用于建设现代金融、商贸建筑楼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