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权重股发难拖累股指下跌

  在外围市场纷纷下跌的影响下,沪深两市昨日出现大幅下跌。其中,沪综指早盘大幅跳空低开,直接跌穿10日均线,之后一路走低,最终以5290.61点收盘,大跌153.19点,盘中多方几无反抗之力。个股也出现普跌,房地产、银行、有色金属、钢铁等权重股成为下跌“重灾区”,农业、药业和化工板块走势相对较强。

  沪综指自4800点附近开始回升以来,在突破5200点后就开始呈现小幅震荡盘升走势,相对于深成指的一路高歌,一直显得步履沉重。当上周沪综指接近5500点整数关口时,多方三次上冲都因权重股的不配合而失利。这一方面显示沪综指在5500点面临的压力很大;另一方面也表明沪综指在经过700点左右的连续上涨后,调整要求越来越强烈,而权重股的不作为,更使大盘缺乏继续上行的主要动力。因此,在久攻不下之后,市场心态开始趋于谨慎,最终在多种压力的共同作用下,在周二选择向下运行,昨日更是出现大幅下挫。不过,这种主动性的调整在清洗获利筹码的同时,也为后市的再度上行积蓄了力量。

  近期市场的一个突出现象就是,个股表现活跃,指数涨幅有限。这主要是权重股表现令人失望,特别是沪市的权重股表现普遍较差,明显拖累了沪综指的上行。缺乏权重股的护盘,股指出现震荡不可避免。而昨日的大跌,权重股更是扮演了帮凶的角色,中国石油再度跌破30元心理关口,不仅拖累了大盘,更对市场信心形成致命的打击。因此,后市权重股的表现将对股指能否有效止跌企稳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由于昨日股指跌幅过大,对短线技术走势破坏较大,后市股指将通过继续调整的形式进行修复。不过,目前这种调整仍属正常的技术性调整,不至于形成市场恐慌,投资者应以观望为主,对那些调整充分的强势股仍可逢低波段操作。上海证券 程荣庆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