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论市

航空证券:寻求支撑 震荡筑底

    陈少丹 航空证券

  受周边股市急挫的冲击,昨日深沪大盘创下本轮反弹行情以来的单日最大跌幅。大盘基本是单边下跌,盘中未出现明显反弹,且成交量也呈现明显放大趋势,显示市场持股信心有所动摇。

从技术形态上看,大盘“三连阴”打破了此前一个多月来保持的上涨趋势,虽然下档多条均线对指数有支撑作用,但短期趋势已发生变化,技术上仍有继续休整的要求,寻求支撑、震荡筑底将是短期主要运行格局。

  外围市场下跌是引发A股下跌的主要因素。从消息面来看,花旗集团巨亏导致美国次贷危机加剧,并波及到亚洲市场普跌,由于港股与A股联系紧密,其下跌对A股市场形成直接影响。在香港上市的国企股中,有很大一部分是同时在A股上市的大盘股,H股的下跌进一步拉开了A、H股的差价,对A股重心形成严重拖累,同时也打击了市场人气。

  市场经过连续反弹后,调整要求也越来越强烈。自去年12月18日反弹以来,深成指、沪深300指数已逼近历史高点,沪综指虽然离6124点仍有10%的空间,但也进入5500点的前期成交密集区,这些重要的心理关口形成了上行的技术压力。同时从反弹幅度看,即便是上涨幅度最小的沪综指,其涨幅也接近15%,且反弹基本是以连续上涨的方式出现的,市场没有出现明显的调整,积累了大量的获利筹码,因此这些技术关口也成了市场兑现利润的触发因素。目前离春节长假也越来越近,市场参与热情也有所降温,一旦出现波动,很容易引发资金离场。

  由于短期大盘跌速过快,惯性下探后技术性反弹随时都可能出现,但大盘在这么短的时间内重拾升势存在较大难度。由于美国经济明显放缓甚至出现衰退等不利因素将继续影响全球资本市场,在A股市场与周边市场关联度提升的情况下,A股市场仍将随国际市场的波动而波动。

  另外,A股市场也缺乏能推动大盘持续向上的动力,并进一步影响场内外资金的参与热情,近期资金从银行与地产的持续流出预示主流资金对后市的一种谨慎态度。在宏观调控背景下,各行业将面临更多的不确定因素,虽然上市公司2007年业绩大幅增长的预期已基本成为事实,但大多已在股价上有充分反映。因此,业绩大幅增长更多只能成为波段行情的基本面因素,在目前点位难以成为支持行情持续向上的基础。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