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 企业突击裁员 暗战新劳动法 > 企业裁员相关新闻

经纪团队突遭集体除名 联合证券陷劳动仲裁纠纷

   自称两年为营业部带来10亿元的客户资产额,但文冰(化名)和自己的经纪团队仍遭到联合证券上海武定路营业部集体除名。对遭遇集体除名,文冰称,是因为自己和团队明确表达了对公司推出的经纪人佣金提成“新政”不满。

为此,文冰经纪团队提起劳动争议仲裁,要求联合证券补偿少付的150万余元工资。

  事发|经纪人团队突遭集体辞退

  在被集体辞退前,文冰是联合证券上海武定路营业部市场经理。而文冰领导的经纪团队包括6名经纪人主管以及90余名普通经纪人。此次被联合证券开除的,就包括上述6名经纪人主管及部分普通经纪人。

  按照文冰的说法,2005年10月,文冰进入联合证券上海武定路营业部并担任市场部经理。任职期间,文冰组建了6个证券经纪人营销团队,并培养了6个经纪人团队长。

  2007年10月17日,文冰发展的证券客户突然收到一条发自联合证券的短信。在短信中,联合证券上海武定路营业部称,文冰因违反公司劳动纪律,已被公司停职调查。约一个月后,文冰收到联合证券总部发出的开除书面通知。

  被辞经纪人|是因明确表达对新政不满

  对突然遭到开除,文冰称,是因自己和团队明确表示了对公司推出的经纪人佣金提成“新政”不满。

  据文冰介绍,在联合证券推出经纪人佣金提成“新政”之前,按照联合证券规定,文冰和团队的薪酬结构是:底薪+津贴+个人客户佣金提成+管理提成。而根据联合证券原来的经纪人提成规定,一个证券经纪人薪酬主要依据其发展的客户每个月发生的交易提成产生。

  文冰举例说,一个证券经纪人从业一年后,如果累计发展的客户每个月进行证券交易的金额达到3000万,即使按照联合证券较低的千分之一交易费率计算,这名经纪人的月净创收为3万。“如果按公司规定的20%~50%提成比例,这名经纪人月佣金收入能达到6000元~15000元。如果这名经纪人已经达到一定的客户资产量,其每个月的税前收入为7000元~16000元左右。”

  按照文冰的说法,由于自己和团队发展的客户资产量达到一定比例,因此自己和团队的提成比例达到50%。“联合证券发现经纪人及经纪人团队主管的佣金提成比例太高,而且每个月都能因累计的客户资产量达到一定比例而获得较高收入,因此在去年7月,深圳总部突然制定了经纪人新政策,增加了考核环节并更改了佣金提成方案。”

  据文冰介绍,按照联合证券的新政,公司每一个经纪人每个月必须完成5个以上的新开户客户,否则就拿不到佣金。“根据新政策,我们的收入分别被打了3-5折不等。去年8月拿到工资时,我发现比以前少了一半。我当时就表示不行。”文冰认为,正是因为自己及团队对新政明确表示了不满而被公司除名。

  联合证券|对方预谋集体跳槽

  对文冰的说法,联合证券上海武定路营业部总经理熊伟表示,文冰团队被除名是因为违反公司劳动纪律、预谋集体跳槽至其他证券公司。

  “开除文冰的原因是,去年国庆节期间,公司总部收到员工举报称,文冰唆使团队长和经纪人集体跳槽到其他证券公司。总部特意派人到上海进行调查后,作出暂停文冰职务留职调查的决定。”熊伟解释说。

  “文冰作为市场营销部经理,一个月的收入高达十几万,他手下的团队长一个月也能拿到4万~5万。他们都是非常优秀的经纪人。我们怎么会想要放弃优秀的经纪人呢?”熊伟透露,联合证券最初只准备开除文冰一人,并曾三次召回6名团队长,要求他们回公司开会,“但他们都没有回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文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