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挑战中国环境法律 成都今麦郎被责令全面停产

   “挑战法规最终会受到惩罚。”1月11日,本报记者从四川省环保局了解到,从1月10日上午开始,今麦郎成都有限公司六条生产线已全部停产,在该企业排污口也没有发现外排的废水。目前该企业的油烟处理设施已安装到位,由于处于停产状态,运行情况还不清楚。

  1月9日,国家环保总局在对130家曾经上过环保黑名单的跨国企业进行督察后,发现大部分企业已经整改,但欧诺法装饰材料上海有限公司、上海中远川崎重工钢结构有限公司及今麦郎食品成都有限公司等三家公司仍然对中国的环境法律置若罔闻,数次被发现有环境违法行为。

  据悉,今麦郎食品(成都)有限公司地处成都彭州市,是由统一集团投资的一家从事方便面和调味品生产的企业,企业主要污染物为COD和悬浮物。 四川省环境监察总队稽查收费科科长薛?说,发现该企业先后几次程序违法后,四川省环保局多次向企业指出了违法行为,但对方一直一意孤行,直到1月10日,迫于多方面压力而停产。

  近年来,屡屡有一些拥有较好环保口碑,甚至是“世界500强”的跨国公司在中国发生环境违法行为。从公众与环境研究中心公布2007年第一份环保违规名单中,仅有33家跨国企业,到8月15日的90家,再到8月21日超过100家,越来越多的跨国公司出现环保违规。这些名单中不仅有著名的百事、惠尔普、博世等世界500强企业,也有公众熟悉的日清、花王、嘉仕伯等品牌。

  据了解,有的著名跨国公司在上榜后,不仅不对公众做出正式的解释,也不对其子公司同样因环境违规被要求整改的情况作出说明。典型的如百事可乐,在上次被曝光后,违规名单中这次又增加了两家子公司。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