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洛阳钼业收购三金矿 大摩重申“增持”

  洛阳栾川钼业(3993.HK)昨日公告称,公司与洛宁县人民政府及洛宁县伏牛矿业开发中心订立一项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框架协议。根据协议,伏牛矿业中心同意收购所有河南洛宁上宫金矿、洛宁县虎沟金矿及洛宁县干树金矿的固定资产、土地使用权及矿业权。
由于金矿目前正进入清算程序,伏牛矿业中心将通过公开拍卖收购以上资产。

  收购完成后,伏牛矿业中心将以不多于人民币1.5亿元的部分资产增资洛阳坤宇矿业。根据协议,洛阳钼业将向坤宇矿业增资不多于人民币3.5亿元的现金。在洛阳钼业和伏牛矿业中心完成增资后,坤宇矿业将以其内部资金向伏牛矿业中心收购金矿的其余固定资产、土地使用权及矿业权。最终,坤宇矿业将成为上述金矿资产的合法及实益拥有人。而洛阳钼业和伏牛矿业中心将各自持有坤宇矿业70%和30%的股权。

  洛阳钼业是内地首屈一指的钼生产商,主要业务涉及钼的开采、浮选、焙烧及冶炼,以及下游加工。对于此次收购,洛阳钼业表示,主要是为了寻找更多商机为公司及股东带来最大回报。

  去年上半年挂牌的洛阳钼业曾是热极一时的新股,股份在上市首日大涨59.1%,成为香港2007年上半年首日最赚钱新股。但大盘的持续走低也令该股受到牵连,股份昨日收盘重挫9.2%,至12.22港元,较上市以来的高点21.4港元回落逾四成。摩根士丹利日前发表报告表示,洛阳钼业已经接近该行估值下限,由于该股具有并购的上升潜力,故重申其“增持”评级,但为了反映内地将钼产品的出口关税由10%升至20%,及同业将于2010年提高钼产品的供应,该行决定将洛钼的目标价由原来24港元降至20港元。摩根士丹利指出,因钼产品出口关税上调至20%,该行将洛阳钼业今年每股盈利预测由原来人民币1.34元降至1.28元。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