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无视糟糕经济指标 美元探底回升

  BY郑步春每日经济新闻

  周二美国经济指标不佳,美股暴跌,但美元探底回升。欧元本周一报1.4869美元,周二跌0.43%,周三同上时间再跌0.23%至1.4771美元;美元虽然兑欧元走强,但兑日元下跌,因为日元套利交易兴趣减小,这当然是和股市暴跌相关。
周三同上时间,日元汇率为106.12对1美元,而周二为106.78美元,周一为108.17,日元汇率为两年半来最高。美元指数周二微跌0.05%报75.574,周一是75.613,北京时间周三18:48,美元指数涨至75.784,较周二上涨0.28%。

  周二美元各种坏消息均有,但出人意料地是其兑欧元连续反弹,之所以发生这种情况是因为美国经济问题已越过临界点,而欧元尚未越过临界点。在这种情况下,有关美国和美元的坏消息肯定会多些,会更显著些,如周二花旗公布的巨额亏损便是一例。相反,欧洲和欧元却有许多坏的东西被暂时压着,不太显著。如果用炒家的言语来总结,这便是美元的利空更加接近出尽,而欧元多数利空为潜在利空,在一定条件下有可能会集中释放。

  以房地产泡沫来说,从1997年至2005年,美国房价涨50%,但同期法国涨80%,西班牙涨120%,英国涨125%。所以说房地产泡沫没有国界,虽然从首付角度看,似乎欧洲的情况好些,但谁也不能否认房价涨幅过大肯定是种风险,至少是潜在风险。如果从更广角度看,由于欧元这几年升值巨大,所以欧洲房价实际涨幅更高,而如果以欧元计价美国房产,那么美国房价涨幅还会小些。如果以黄金、石油等标地来虚拟地标价美国和欧洲房价,情况会类似,道理都差不多。

  欧元区另一潜在利空是经年累月的货币升值造成了这些地区出口能力下滑,同样,该矛盾目前还没激化,尚在可承受范围之内,但这不等于将来不会激化。根据德国BDI工业联盟数据,德国今年的出口增速可能会放慢至增6%左右,德国今年的经济增长率不超过2%,这远低于2007年的增2.5%。

  美元短线虽有反弹,但中期走势依然不测,待其反弹至相对高位后一般可适当做空;不过若从长线来说,过分做空美元并不可取。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