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宗申动力:越南分公司尚不具备上市条件

  BY巩万龙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刚刚披露欲增资越南公司后,有关该公司在越南本地上市的传言又开始流传。今日,宗申动力公告称,越南公司目前难以达到上市条件,否认该公司短期内有上市计划。

  最近,有市场传言称,从2007年11月开始,宗申动力已派出公司高层对越南资本市场进行了深入考察,并有意让宗申越南公司登陆越南资本市场。
针对此说法,宗申动力澄清表示,越南公司系公司控股子公司重庆宗申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因此公司领导和生产系统相关人员均会定期或不定期到该公司及当地产品配套企业进行检查、指导。但是,宗申动力还是承认,2007年11月底,公司相关领导在视察宗申越南公司工作及配套企业情况后对越南资本市场有过初步的了解。

  经公司大致了解,外资公司在越南上市的情况如下,外资企业在越南主板(胡志明交易所)上市需注册资本达到800亿越南盾(约500万美元);改制(3名以上股东,且外资持股比例不低于30%);连续两年盈利;聘请会计师、保荐单位等中介机构进行审计评估;还需上报越南国家证券委员会批准等一系列程序。因此,就越南公司目前的基本情况,宗申动力认为,短期内越南公司不具备在越南上市的条件,公司短期内也没有安排其在越南上市的计划。

  昨日,宗申动力公告表示,为了进一步提高越南公司发动机产品在越南及东南亚市场的占有率,强化产品质量,丰富产品种类以及新建通机产品项目的需要,公司拟向越南公司增资,增资后的越南公司注册资本不低于500万美元,其中公司与发动机公司合计持有越南公司股份不低于60%,并着手对越南公司进行股份制改制,引进战略投资者。

  不过,宗申动力始终提示,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的向宗申越南公司增资、改制以及增加其经营范围等事项均需遵守越南当地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该事项尚有不确定性,具体增资方案和改制方案在确定后将立即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若公司未来有计划安排宗申越南公司在越南上市,会严格按照深交所《上市规则》及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资料显示,越南公司是由宗申动力控股子公司重庆宗申发动机制造公司在越南投资229万美元设立的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摩托车发动机、农用发动机、助力代步车发动机及配件制造。经过几年建设、发展,越南公司已形成较为完整的摩托车发动机生产体系。截至2007年6月30日,该公司注册资本229万美元,所有者权益2120万元人民币。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