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ST科龙清理资产 3000万甩卖吉林科龙

  BY巩万龙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ST科龙公告称,公司和全资子公司海信容声(广东)冰箱有限公司于1月7日与吉林银桥集团有限公司签署《股权转让合同》,公司与容声冰箱拟将持有的吉林科龙电器有限公司股权(公司持有90%,容声冰箱持有10%)以3000万元的价格全部转让给银桥集团,同时约定公司和容声冰箱应承担签订协议时吉林科龙账面上的全部债务。


  该协议转让的条件是,其一,经吉林科龙股东会决议,同意上述两家公司出让各自持有的吉林科龙全部股权转让给股东以外的吉林银桥集团,且均放弃股权转让中的优先购买权;其二,对吉林科龙公司进行财务审计,审计费用由受让方承担;其三,完成工商资料变更登记手续。同时,按照协议规定细则,完成各种债务处理。

  据悉,吉林科龙是ST科龙与容声冰箱于2002年11月28日在吉林市共同出资设立,注册资金为1亿元,其中,ST科龙以实物资产出资8000万元,专利技术使用权出资1亿元,持有吉林科龙90%股权;容声冰箱以货币资金出资人民币2000万元,持有吉林科龙10%股权。

  吉林科龙主要从事开发、制造、销售电冰箱、空调、冷柜等家用电器;产品内外销售及提供售后服务;运输自营产品冰箱原材料、冰箱半成品销售。截至2007年10月30日,吉林科龙的净资产约为4800万元,公司预计吉林科龙2007年11-12月的亏损额为人民币80万元,则吉林科龙截至2007年12月31日的净资产约为4720万元。

  由于所处市场环境萧条、生产设备落后无法满足正常生产需要,吉林科龙已于2006年11月停产,2006年亏损约人民币2024万元,目前已失去持续经营能力。如继续对其投资,ST科龙每年将花费大量人力物力对其进行维护,继续严重拖累公司的经营业绩。

  ST科龙认为,公司也与地方政府就对吉林科龙进行破产清算事宜进行了洽谈,若对吉林科龙申请破产,将会引发大量失业职工安置问题,为了维护地方稳定,出于社会责任,公司决定将持有吉林科龙的股权全部转让。为使公司损失减到最小,在长达一年时间里,公司与多家收购单位进行了协商谈判,最终与银桥集团达成协议。

  ST科龙表示,公司2002年对吉林科龙投资时以10605万元无形资产出资,并在账面上形成资本公积,该部分资本公积于2007年10月30日账面余额为3582万元,在处置吉林科龙股权时给予转回。公司和容声冰箱此次股权转让实际可收到的股权转让价款为50万元,据此,此次股权转让公司将损失约1100万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银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