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ST贤成产业转型跨出第一步

向华阳煤业增资议案获股东大会通过*ST贤成产业转型跨出第一步

  证券时报记者周欣鑫

  本报讯在*ST贤成(600381)昨日召开的股东大会上,公司“关于向盘县华阳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增资的议案”获得了顺利通过。
这意味着,*ST贤成在重组方案被否之后,为实现既定的产业转型目标的努力得到了股东们的认可,公司主营业务将由原来的纺织和房地产业转向煤炭、煤化工、水泥及其他资源、矿产资源的开发和利用。

  峰回路转的转型之路

  据了解,*ST贤成上市初期以纺织为主营业务。2003年以来由于受出口退税率下调、纺织原料价格大幅波动、中美及欧盟贸易摩擦及宏观政策对纺织行业投资进行调控等因素的影响,纺织行业竞争日趋激烈,销售利润下滑,公司传统纺织行业普遍面临巨大的行业竞争和流动资金短缺的压力,而公司新增的房地产业务进展也很缓慢,因此导致经营状况一直不理想,经营业绩连续出现滑坡。

  此前相关资料显示,*ST贤成曾提出“与路易亚矿业进行资产置换,将煤炭类优良资产置入,改变公司主营业务”的重组方案,但在去年12月未获证监会通过。

  但是,*ST贤成管理层实现既定转型目标的决心未变,公司于2007年12月13日下午紧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讨论研究解决方法和措施并一致通过对盘县华阳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增资的决定。根据决定,*ST贤成拟以1050万元对华阳煤业实施增资扩股,以获取其51.22%的股权。在16日召开的股东大会上,该方案获得了*ST贤成与会股东的100%赞成,从而使得公司在转型之路上成功迈出了第一步。

  脱胎换骨尚需时日

  对于此次增资完成后的意义,*ST贤成董秘马海杰介绍称,这将对公司的主营业务、资产质量及盈利能力等方面产生一系列重大影响。具体表现在,首先,有助于提高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若单纯依靠公司原有存量资产,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较差,增资完成后,公司将获得获利能力较强的煤炭类资产,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提高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其次,公司主营业务将发生重大变化:增资完成后,主营业务将从竞争激烈的纺织、房地产行业,转入盈利能力相对较强的煤炭行业,煤炭工业是我国重要的基础产业,在未来相当长的时期内,以煤炭为主的能源供应格局不会改变,为保证国民经济和社会的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必须加强煤炭的基础能源地位,随着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近几年煤炭需求呈现出良好的增长趋势,为公司长远、健康的可持续性发展提供了较大空间;再次,能极大改善公司资产质量:根据有关资料显示,华阳煤业具有较好的盈利能力和发展前景,增资完成后,公司预计将获得良好的投资收益,亏损将得到有效控制,盈利能力预计将有较大提高;最后,将拉动公司整个业务体系的全面发展,为公司进一步扩张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据悉,华阳煤业于2005年1月注册成立,注册资本和实收资本1000万元,经营范围为煤炭及其制品销售,二、三类机电产品销售。华阳煤业全资拥有盘县柏坪煤矿,并获贵州省国土资源厅颁发《采矿许可证》,《采矿许可证》划定的矿区面积为1.0041平方公里,探明可采煤储量约为1700多万吨,开采方式为斜井式开采,所产煤类为气煤、肥煤,可作为炼焦或配煤炼焦,也可作为发电和生活用煤。记者也进一步了解到,柏坪煤矿已于2007年12月26日正式启动“联合试运行”投产,并于2008年1月15日得到盘县煤监局正式的合格批复,近日将转入向六盘水市和贵州省煤炭监管部门申报备案手续,正式采煤出煤。该矿实际设计建设开采规模为年产30万吨,以此计算可供持续开采约50多年。或许,*ST贤成成功转型后的未来的发展前景的确值得期待,但现阶段,正如公司董事长黄贤优对本报记者所表示的“增资只是公司确立主业、实施战略转型迈出的第一步。”

  黄贤优强调,今年公司将充分发挥实际控制人和大股东的资源优势和作用,积极有序地考察和筛选战略合作伙伴,加快重大资产重组的步伐,完成主营业务的彻底转型,为公司的未来发展创造新的成长空间。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