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美国股市大跌影响 上证综指失守5300点大关

  东方网1月17日消息:昨日沪深股市受美国股市大幅下跌的影响,跳空低开并一路震荡下行,盘中大盘蓝筹板块领跌,而个股普跌现象明显,除农林板块继续走强外,大多数板块震荡回落,市场观望气氛变浓,后市股指的运行方向令人关注。



  蓝筹板块领跌大盘

  侯英民:昨日受到周边市场大幅下挫的影响,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后即呈现出一路震荡盘跌的走势,盘中虽然农业和农林牧渔板块继续表现强势,但由于以金融、地产以及有色和煤炭能源等大盘蓝筹板块的整体走弱,使得市场的做空能力明显增加,最终导致沪深两市股指大幅下挫。

  从技术面分析,目前股指在完成了前期的阶段性双底后,呈现出震荡盘升的格局,目前股指仍有回抽颈线位进行确认的趋势,而目前股指依然站在笔者一直强调的多空分界岭20天均线上方,由此也表明了中线多方的力量依然占据了一定优势;虽然短期由于技术指标的乖离率过大,股指仍将面临震荡。

  美股大跌波及A股

  侯英民:从消息面分析,由于受到美国次贷危机的影响,美国第一大银行花旗集团日前公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遭遇了1998年来的首个季度亏损,2007年第四季度亏损98.3亿美元,同时公司并宣布下调股息。而美国经济的走弱无疑对全球经济体系造成了极大影响,受此消息影响当日美国股市大跌,并进而延伸到亚太市场的全面下挫。因此昨日沪深两市在周边市场的拖累下,也是一改前期独立走势而呈现出单边震荡回落的走势,盘中虽然受农产品价格的涨势影响,相关的农业和农林牧渔板块继续保持强势,但由于以金融、地产以及煤炭能源等大盘蓝筹板块的整体调整,尤其是中石油再度击穿30元。

    但我们认为,随着近期部分品种包括中小板的逐渐走强甚至还创出了新高,以及近期量能的温和放大和板块的轮番活跃,显示出市场的凝聚力还是有所增强,因此我们坚持认为一轮跨年度的行情正在向纵深方向发展,随着中小板指数和深圳综指的创新高,其余几大指数实际上也在悄然演绎着震荡盘升的趋势,未来挑战前期高点将是指日可待。当然由于外围因素的影响,市场的震荡是在所难免,因此把握领涨板块和热点板块是近期操作的重点。同时随着投资者针对一些业绩预期增长的行业和公司的年报和季报的良好预期,近期这些板块正在逐步受到市场的关注和青睐,所以在战略上仍应对大盘蓝筹股引起重视并坚持逐步逢低吸纳,而在战术上仍可做到顺势而为,针对近期市场热点等强势品种进行操作。 (来源:劳动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侯英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