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要闻

港股疲弱 多家公司股东逆市增持表信心

  ⊙本报记者杨??

  ⊙本报记者杨??

  昨日,香港股市大跌5.37%,令恒生指数今年的累计跌幅达到12%。随着市场信心的动摇,多数上市公司的股价也随之下滑,这使一些上市公司的大股东和高管们再也坐不住了,不惜“被套”来入市增持各自公司股票,以此表示对公司未来的信心。


  综合港交所权益披露资料统计,新年以来,随着恒生指数的步步下行,不少上市公司大股东和高管的增持行为也变得频繁。其中,玖龙纸业复星国际较为引人关注。自1月9日起,玖龙纸业主席张茵两度增持,涉及资金近5000万港元;与此同时,复星国际亦由大股东复星控股增持近1000万股,持股比例由原来的77.67%上升至77.82%。此外,金山软件世茂房地产信义玻璃太平洋航运等上市公司年内也出现过类似的增持行动。

  一般而言,公司高管或大股东购入自家股票,最合理的解释就是:其对公司的经营状况、发展前景或者其他重大事件相比其他投资者具有不可比拟的信息优势,可对上市公司给出一个相对理性的估值。如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就可能选择从二级市场增持股票。而另一方面,港股市场近来整体疲弱,进入2008年,事态更有恶化的趋势,上市公司股价也受到拖累,公司高管或大股东认为目前的股价相对于公司的价值明显有低估,从而选择增持,也显现出对公司未来的信心。

  以玖龙纸业为例,自去年9月下旬以来,玖龙纸业股价表现一直不理想,从去年9月20日的近25港元水平,已跌至昨日的14.66港元,累计跌幅超过40%。分析人士此前曾预计,美国经济增长放缓、原材料涨价以及劳动力成本增加,使得市场对纸业公司的前景感到担忧。虽然张茵今年两次增持公司股份的数量并不大,但其增持的举动却是不多见的,而其上次的增持行动已要追溯到去年8月港股大跌的时候了。作为公司创始人、大股东和主席,张茵显然在以增持的实际行动显示其对公司前景的看好。不过,玖龙纸业公司方面昨日并不愿对张茵增持公司股份的行为作任何评价。

  除玖龙纸业外,金山软件今年也被主席求伯君5度增持。自去年10月上市以来,金山软件一直表现平淡,近日更是持续下跌,昨日已最低探至3.3港元,跌破去年10月上市时的招股价3.6港元。而求伯君显然对金山股价过低感到不满,此次增持股票,也是为了向市场显示其对金山软件的信心。

  也许,引用复星国际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郭广昌的话可以代表上述公司出现增持行为的意义。在复星国际发给记者的新闻稿中,郭广昌称,“复星控股前期增持复星国际股份,显示出我们作为主要股东非常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由于复星国际管理团队拥有强大的发现价值和改善产业投资经营的能力,我们认为公司的内在价值远远超过净资产的价格和现在的股价水平,因此作出增持决定。”

  本月部分在港上市公司高管或大股东增持统计

  公司代码增持者身份增持日期及次数合计增持股数增持价格区间昨日收盘价复星国际0656.HK大股东复星控股1月9日-11日(3次)958.85万股7.51-8.13港元7.42港元玖龙纸业2689.HK主席张茵1月9日、11日(2次)265万股16.91-17.19港元14.66港元金山软件3888.HK主席求伯君1月7日-11日(5次)200万股3.77-3.8港元3.31港元世茂房地产0813.HK大股东许荣茂1月7日-9日(3次)329.1万股17.97-18.15港元16.2港元信义玻璃0868.HK主席李贤义等高管1月3日-9日(3次)692.8万股6.95-7.07港元6.45港元深圳控股0604.HK控股股东深业控股1月8日(1次)1035.8万股5.47港元4.79港元太平洋航运2343.HK非执行董事李国贤1月4日、14日(2次)600万股10.02-11.88港元9.33港元中国燃气0384.HK董事总经理刘明辉1月14日(1次)317万股2.82港元2.85港元真明丽1868.HK主席樊邦弘1月15日(1次)482.3万股5.81港元5.43港元

  整理:杨??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山 | 张茵 | 郭广昌 | 求伯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