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春节促销 钟表商以“礼”动人

  BY蒋佩芳每日经济新闻

  对于商品而言,促销的大好时机就是在节前,例如五一、十一、元旦、春节等节日都是最好的促销时段。业内人士认为,很多消费者在节前喜欢持观望态度,直到商场在节日搞活动、搞促销后,才攒足劲大买一场。
不过和这些商品不同的是,钟表在节前的促销热情目前还不是很高涨,促销的时间段也参差不齐。

  时尚表:促销最佳时刻未到

  昨日,记者走访了沪上销售时装表的表店和专柜,发现这些时装表目前并未启动促销活动。而据一家手表贸易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她们公司旗下的手表品牌,包括EmporioArmani、Burberry、DKNY、Zodiac、Adidas、Fossil、Diesel、MBMJ等,要到节日前后一周才会开始相关的促销活动。她告诉记者,旗下的时装表相对都比传统表价格低,在价位上比较能被大众接受,由于价格优势消费者为方便服饰搭配,还可以一次买好几块这样的表,因此公司不会采取手表打折的方式促销,届时买手表送礼品则是主要的促销形式。

  一向走在时尚流行前沿的Swatch手表目前还没开始促销,不过该品牌2008的春夏表款日前已在北京发布。其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该品牌会在节前做促销,不过在什么时候开始目前暂时还没确切。她表示,促销会采取买表送礼品的方式,具体送什么礼品主要由高层考虑,往年都会做终端静态促销。西铁城方面则表示,由于近日正忙于西铁城中国真情50年主题活动,节前将不会考虑手表的促销活动。

  零售商:错开高峰,元旦促销

  不得不提的是,大型集团新宇亨得利非常巧妙地避开了节前的促销高峰,于元旦就开始了上海区域所有零售店的促销活动。即从08年的1月1日到31日,凡在旗下店内购表满5000元就送刮奖券进行抽奖。据其工作人员介绍,抽到一等奖的话会获得该集团自己的品牌尼维达手表。据了解,所有在店内有售的手表,包括品牌表和时尚表都参加此次的促销活动。消费者购买的手表价位越高,获得的刮奖券就越多,得到的奖品机率就会更大。

  消费者:我们需要真正的实惠

  有经济能力的消费者又是怎么看待这些促销活动的呢?消费者赵小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手表的促销目前只会做一些观望。她告诉记者,如果在节前考虑买表,通常是因为要送亲戚或是朋友,不过自己也是非常喜爱手表的人,手表有折扣是她最为期待的,而不是简单的礼品就可以吸引的。对于购表送礼感觉不是很好,虽然商家认为这是不错的方式。

  另一位表友也向记者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只要一有好的机会,资金上比较空闲,又是购新表的话,会在手表大幅度涨价前去淘块自己喜欢的手表。不过自己更希望去二手表店淘表,水分捏干后的价位才会让自己感觉买得值。

  业内一位资深人士表示,对于商家来说,希望天天都是黄金周,因此会利用这个时机启动相关活动。如今消费者也不会只看表面功夫,要创新更多的、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并且坚持不哗众取宠,把真正的实惠给消费者,才能赢得消费者的心,赢得市场。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