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窝轮

投资权证宜选合适条款

  法兴证券(香港)有限公司董事李锦

  港股昨日跟随美股出现大幅调整,现阶段市况较为不稳,投资者在选择权证时宜较为小心,应控制仓位。

  在拣选权证条款方面,由于不同条款的权证具备不同的特性,可配合对正股不同的看法或个人投资取向。
比如愈价外的权证,实际杠杆会愈高,但时间值损耗亦会较高,如认为正股短期内会急升,价外证可提供较高的回报;相反,价内证实际杠杆较低,时间值损耗则相对轻微,如投资风格属于保守型的,杠杆较低的贴价或价内权证不失为理想选择。

  最近市场焦点在美国的利率走向,对地产股抱有一定憧憬,以下笔者试分析地产股新地及长实的权证形势。先从资金流向方面分析,近期长实及新地认购证持续有资金流入,截至执笔时止,长实认购证的街货(市场持货量)比年初上升了4.2亿份,增幅约47%,新地认购证街货上升了6.1亿份,增幅约72%。

  再从选权证方面探讨,由于两只地产股的权证需求不像中资股权证那样大,成交大多只集中在四、五只权证身上,而且当中多数是一些有较多街货的权证。以新地权证为例,两只比较活跃的认购证街货均超过5成,如街货持续上升至较高水平,例如超过8成,投资者便要留意市场力量可能已开始主导这只权证的表现。

  其实,只要拣选有信誉的发行人,就算权证没有成交,发行人亦会稳定地为权证提供报价,买卖一样相当容易。而选证方面亦更有弹性,可以筛选出条款最合适的权证,无须被市场牵着走,只懂得选择成交活跃的而忽略了条款的重要性。 (来源:中国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