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创维数码拟分拆机顶盒业务在深上市

  张良

  ⊙本报记者张良

  创维数码(0751.HK)前晚发布公告称,已决定让旗下“创维数字”申请在深交所A股上市,以完成分拆数字机顶盒业务的计划。目前,创维数字已委任一家内地证券公司提供辅导,但创维数码表示,目前未就分拆上市落实具体时间表,而且尚未递交有关申请。


  创维集团新闻发言人沈健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直以来,创维在数字机顶盒领域都做得相当不错,目前公司机顶盒在国内市场的份额占1/4强,年销量(含海外市场)达100多万台。而据创维数码2007年度半年报显示,公司数字机顶盒在中国内地市场的销售额为3.78亿港元,同比增27.7%;境外市场营业额为1.49亿港元,同比增60.2%。

  据了解,创维希望将机顶盒业务分拆上市的想法由来已久。早在2006年9月,创维数码就曾表示将在未来条件成熟时将数字机顶盒业务分拆上市。去年9月,创维数码对外宣布,其全资附属公司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与创维数字的高级管理层及员工订立买卖协议及相关补充协议。RGB将其在创维数字公司中的12%股权全部出售给创维数字的高级管理层及员工。去年11月21日,创维数码发布公告称,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同意以1.18亿元的价格向自然人李普、叶晓彬以及深圳领优投资公司出售创维数字公司16%股权,三者所购股份比例各为2%、3%和11%,而且,深圳领优还将向创维数字派驻一名董事会成员。

  创维数码首席执行官张学斌去年12月接受记者采访时曾透露,出售创维数字股份所募集的资金已经到位,这意味着创维数字的股份制改造已基本完成。下一步创维数码将就创维数字分拆上市进入寻找券商、准备材料以及提交申请的流程,“公司计划将于2008年年底前完成机顶盒分拆上市的目标”。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