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格林斯潘再当顾问 加盟美国对冲基金保尔森基金

  前任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主席格林斯潘将出任美国对冲基金保尔森基金(Paulson & Co)顾问一职。

  继去年担任太平洋基金管理(PIMCO)及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的顾问后,这次是格林斯潘第三次出任顾问。

  保尔森基金总部位于纽约,目前管理资产总值达280亿美元。

  该公司于美国当地时间在本周二表示,格林斯潘将成为其经济事务和货币政策的顾问。保尔森基金主席约翰?保尔森(John Paulson)对媒体表示,格林斯潘的经验使他领导的基金具备一个独特的视角,他将和公司团队分享格林斯潘对经济走向的预测,并评估经济衰退未来可能到达何种程度。

  截至目前,格林斯潘的薪水没有透露,但基于合约,格林斯潘在任保尔森基金顾问期间,不得向其他对冲基金提供意见。

  2007年保尔森基金从次贷危机中大幅获利。它通过买入信贷违约掉期(CDS,Credit Default Swap),然后抛空房地产抵押贷款债务,在次按相关资产大跌中,陆续获利150亿美元。

  格林斯潘此番加入从危机中得利的保尔森基金,他的选择惹来了业界的争议。

  格林斯潘1987年8月起任美联储主席,2006年1月底卸任。

  众多媒体和经济学家认为,格林斯潘担任美联储主席其间过于宽松的货币政策催生了楼市泡沫。因为在2001年"911"事件后,格林斯潘为了重振美国经济,决定持续降息,并从2003年6月至2004年6月一直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1%的低位,在低利率的刺激下,美国房市泡沫膨胀。

  而在2004年6月到2006年6月间美联储17次调高利率,将联邦基金利率从1%提升到5.25%,此举加重了购房者的还贷负担,并导致泡沫破裂,次贷危机全面爆发。

  而值得注意的是去年格林斯潘以顾问身份加盟的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也在次贷危机中大赚一笔。

  太平洋基金管理公司成立于1971年,总部设在加利福尼亚州,其首席执行官比尔?格罗斯(Bill Gross)被晨星公司授予"2007年度最佳基金管理人"称号。

  两年前,格罗斯就预测美国房价将逐渐下跌,经济衰退也会随之而来。于是,格罗斯开始撤离很多高风险工具,转投向如美国国库券的安全工具,而受美联储降息的影响,美国国库券的收益率也随之上扬。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林斯潘 | 保尔森 | 格罗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