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ST科龙再讨750万元欠款

□本报记者王成盛陆洲

  ST科龙(000921)日前就中山市阜沙镇拖欠750万元土地转让款一事向广州仲裁委员会提出仲裁申请,并于2008年1月14日收到广州仲裁委员会受理其仲裁申请。

  
  据了解,该笔纠纷款系2004年重组中山威力集团时,科龙电器借款给科龙威力用以交纳购置阜沙镇500亩土地的首笔土地出让金750万元,但阜沙镇方面在收到此笔款后一直没有按照合同约定给科龙办理土地使用权证;之后,随着科龙电器因格林柯尔事件爆发危机,阜沙镇政府宣布科龙对威力重组合同失效,转手将该块土地再度卖给了威力现在的“主人”东菱凯琴,并且拒绝退还科龙已经支付的750万元土地款。


  
  此次海信科龙的仲裁请求主要包括:要求中山市阜沙镇工业开发有限公司返还自己支付的土地出让金人民币750万元,以及从2005年2月3日起计算,暂计至2007年12月3日的利息183.6万元。该笔款项公司已按50%提取了坏账准备。

  
  ST科龙(000921)今日同时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将所持有吉林科龙电器有限公司90%的股权以人民币3000万元的价格转让给吉林银桥集团有限公司。此次股权转让公司将损失人民币约1100万元。

  
  公告称,银桥集团注册资本5179万元,截至2007年12月31日,银桥集团未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189,142,743.60元,未经审计的净资产为117,646,937.88元,2007年度未经审计的净利润为21,228,329.48元。

  
  公告表示,ST科龙与容声冰箱于2002年11月28日在吉林市共同出资设立吉林科龙,注册资金2亿元。其中,ST科龙持有吉林科龙90%股权,容声冰箱持有10%股权。截至2007年10月30日,吉林科龙资产总额为7,583万元,净资产总额为4,800万元,2007年1-10月年度净利润为-3,316万元。

  
  ST科龙表示,由于所处市场环境萧条、生产设备落后无法满足正常生产需要,吉林科龙已于2006年11月停产,2006年亏损约2024万元,目前已失去持续经营能力。如果ST科龙继续对吉林科龙投资,将继续严重拖累公司的经营业绩。

  
  公司预计,吉林科龙2007年11-12月的亏损额80万元。公司2002年对吉林科龙投资时以10605万元无形资产出资,并在账面上形成资本公积,该部分资本公积于2007年10月30日账面余额为3582万元,在处置吉林科龙股权时给予转回。公司和容声冰箱此次股权转让实际可收到的股权转让价款为人民币50万元,据此,此次股权转让公司将损失人民币约1100万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银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