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巢东股份:步入产能大幅扩张之路

  巢东股份(600318)

  步入产能大幅扩张之路

  巢东是海螺需要树立的榜样:在收购巢东的进程中,市场对于巢东拥有的凹凸棒矿资产价值和海螺实际收购价格争议很大。因此,海螺需要通过树立一个榜样,来显示自己的良好的公众形象和对外整合不良水泥资产的超强能力。
巢东的兴旺不仅能使海螺成为最大的直接受益者,而且还可以获得更多无形的社会效益。2007年6月巢东股东更名正式完成,海螺正式全面掌管巢东。期间,巢东完成了国有体制转变、职工身份转换、产供销体系重塑,海螺模式已经彻底在巢东贯彻执行。2007年11月,第一条日产5000吨的新线开建,巢东开始步入产能大幅扩张的成长之路。

  安徽地区水泥行业大有可为:2006年安徽地区的固定资产和房地产投资增速均超越全国水平近20个百分点,预示安徽年均水泥需求至少有5%-10%的增长,目前偏低的水泥价格也有很大的上涨空间。在海螺的控制下,安徽地区水泥竞争环境简单,技术进步后企业盈利竞争力全国最强,即使安徽地区出现供求矛盾,低价的水运优势可以轻易化解。

  看好大海螺怀抱里“小海螺”的中长期发展,维持“买入”评级:根据我们对巢东产量增长、成本下降和价格上涨的假设预测,公司2008年-2010年间产能将大幅扩张,实际产量分别为328万吨、621万吨和855万吨,对应EPS分别为0.25元、0.85元和1.33元,未来3年CAGR超过50%。目前一二线水泥股2008年动态PE在30倍左右,2009年动态PE在20倍-25倍水平。我们认为,高成长下巢东2009年25倍PE符合公司的实际发展,对应股价21.25元,绝对估值股价为20.81元,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股价的催化剂来自新产能投产、新项目开工和地区水泥价格的上涨。(申银万国)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巢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