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张裕A:行业龙头收入和利润逐步提高

  张裕A:作为葡萄酒行业龙头,张裕近年来收入和利润逐步提高,竞争对手长城面临内部整合的难题、王朝遭遇投入不足的后遗症,给了张裕发展的绝佳机会。

  对手退步张裕扩张

  张裕是以葡萄酒为主,白兰地、保健酒、香槟酒(起泡酒)等多酒种协调发展的国内葡萄酒行业龙头。
2006年公司销售收入列世界葡萄酒行业14位,同比上升了6位,公司计划2008年收入进入全球葡萄酒行业10强。目前公司产能达12万吨,2006年公司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19.9%和42.1%,其中葡萄酒、白兰地和保健酒收入分别占主营业务收入的75%、18%和5%,三者合计达98%。

  2002?2006年,公司收入和利润逐步提高,而两个竞争对手都不同程度地放缓了增长的脚步。2006年张裕收入占行业比重为17%,高于竞争对手长城(13%)和王朝(9%),利润占整个行业的近一半(47%),长城和王朝占行业的利润比重由2003年的47%下降到2006年的34%。

  随着国内消费水平的提高,葡萄酒行业保持稳定增长,2006年行业销量同比增长14%,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6%,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9%。从葡萄酒行业目前15%左右的年增长率来看,我国葡萄酒消费尚未到达爆发性的增长阶段,消费增长的主体仍然是中高收入和东南沿海地区的人群。

  发力中高档酒

  公司近年来在逐步减少低端葡萄酒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加快发展中高端葡萄酒产品,形成了“1+4”中高档品牌布局。“1”指张裕最核心的子品牌??中端品牌解百纳,“4”指与国际巨头合作,定位各个细分高端市场的四大酒庄品牌。从2003年到2006年,中高档酒占张裕的收入比重从33%上升到66%,带动毛利率和净利润率提升,在同期行业毛利率下降时,张裕的毛利率却提高了9个百分点。

  近年来,随着进口葡萄酒成本大幅降低,进口量大幅增加,给整个行业带来了冲击,但进口大多的是葡萄酒原酒,进口瓶装成品酒基数小,仅占国内中高档产品的10%。张裕在国内葡萄酒行业较早实施了中高档化产品策略,与国外葡萄酒厂商开展合作(四大酒庄等),逐步削减中低档产品,加大酒庄酒、解百纳葡萄酒和Vsop级以上白兰地等中高档产品的营销力度,扩大中高档产品市场份额。自从张裕的高端葡萄酒卡斯特酒庄酒问世以来,其销售量的年复合增长率达到了313%。

  在卡斯特酒庄酒将公司送上行业龙头的宝座之后,公司在2006年后又陆续推出三款高档葡萄酒,形成张裕?卡斯特酒庄(产能1200吨)、张裕?爱斐堡国际酒庄(产能1000吨)、张裕?黄金冰谷冰酒酒庄(产能1000吨)和张裕?凯利酒庄(产能300-400吨)四大高档葡萄酒系列,合计产能可以达到3500吨以上。2006年,张裕的酒庄酒共销售1000吨,目前,其余三大酒庄酒均已投入产销,预计2008、2009年酒庄产能继续释放,保守预测销量可以达到2300吨和3000吨,同比分别增长38%和30%。

  估值:我们保守预测公司三项费用率仍将保持稳定。公司目前实际所得税率较低,2005、2006年实际所得税在29.3%?29.5%之间,根据公司目前的情况以及税收政策,我们预测公司2007年所得税与2006年持平,2008、2009年下降到25%。

  预计公司2007年完成销售收入26.83亿元,实现净利润6.07亿元,EPS为1.151元;2008年完成销售收入33.52亿元,实现净利润8.55亿元,EPS为1.621元;2009年完成销售收入41.42亿元,实现净利润11.42亿元,EPS为2.113元,2007?2009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达35.88%。

  我们选取同公司一样拥有品牌优势酒类A股上市公司的PE比较相对估值。目前,A股酒类行业可比公司2007?2009年PE平均值为81、57、44,均高于公司70、49、38倍的PE水平,如果按照市场目前所能接受的可比公司2009年45?50倍PE估值,对应的目标价为94.95元?105.50元。 (来源:齐鲁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