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形象景观发布

  来关注北京奥运。昨天,北京奥组委发布了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形象景观。其中包括火炬及延展设计、火炬接力服装设计、运行车队和飞机设计、场地环境和城市景观设计五个部分,去看看是什么样子。

  这就是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手服装,它以白色调为主,右侧辅以中国红,核心图形为中国传统的凤纹和传统的祥云纹样。

整体上看火炬手服装是左右不对称的图形设计,曲线分割则象征着火焰的升腾。护跑手的服装款式与火炬手相同,只不过辅助颜色由中国红变成了青花蓝,与火炬手形成统一的视觉效果。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的火种灯也在昨天亮相,火种灯是用来保存奥林匹克圣火的火种,它的创意源于古典华美的中国宫灯,方圆嵌套象征天圆地方;圣火盆也采用天圆地方的理念,以中国青铜器代表作鼎为设计元素,与火炬“祥云”和火种灯融为一体。 奥运火炬景观设计师 蔡潇 : 所有的设计都是把中国文化用现代的语言和材质 总结起来 重新诠释 把它作为火炬的延展 一个系统的设计。

  此外,火炬接力车队可以说是火炬接力中最有观赏性的部分,运行车队由13辆汽车和6辆摩托车组成,主色调为红黄两色,与圣火火焰颜色相呼应;而火炬接力境外传递包机也同样以红黄为主色调。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