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中国步入轻微通胀区间 > 通胀最新报道

猪肉、乳品、鸡蛋等六种商品是价格干预的范围

  这次的临时价格干预措施主要对哪些商品和服务价格进行干预?

  周望军

  昨天发展改革委发布临时干预措施实施办法的同时,还发布了一个公告,这次干预范围主要是六种商品。第一种是成品粮,包括大米、方便面、挂面等。
第二种是食用植物油,是指小包装的食用植物油。第三种是猪肉、牛羊肉及其制品。第四种乳品。第五种是鸡蛋。第六种是实行市场调节价的液化石油气。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还可根据当地实际适当地增加或减少一些对当地生活居民影响比较大的服务类商品。

  主持人

  选择这六种商品,是因为这六种商品在近几个月价格上涨比较快吗?

  周望军

  主要是两种原因。第一,这六种商品确实在近期价格上涨幅度是比较大的。比如食用植物油,今年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了58%,猪肉同比上涨了48%,牛肉同比上涨了46%,羊肉同比上涨了51%。第二,这次所干预的品种都是老百姓最基本的生活必需品,与群众的生活密切相关。基于这两种原因,我们把这六种商品纳入临时价格干预的范围。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望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