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山西要求各地市再砍占工业产值10%的落后产能

  新华网太原1月17日电(记者王?坤、晏国政)节能减排重点省山西要求各市再淘汰占工业产值10%的落后产能,以促进经济发展方式和经济结构的转变。

  在山西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代省长孟学农说,山西将加快对钢铁、小火电、水泥、焦炭、电石、铁合金等行业落后生产能力的淘汰步伐,坚决淘汰高耗能高污染行业的落后生产设备和工艺装置。


  孟学农要求,各市县要按属地原则,列出淘汰占工业产值10%的落后产能的企业名单,并排出时间表,制定淘汰落后产能年度工作方案,将淘汰任务细化落实到每一个关停淘汰企业及其具体设备,确保按时完成淘汰任务。

  2007年,山西省11个地市和六大重点行业累计关闭生产企业600余家,关停淘汰落后设备908台(座),超额完成了全年的目标任务。

  山西省经委透露,山西将采取“六停”措施,即停水、停电、停气、停运、停贷、停证等强制性措施,综合运用行业门槛、能源和排污差别价格、差别补偿等产业政策,鼓励列入“十一五”后三年淘汰计划的落后产能提前退出市场。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孟学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