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英国伦敦证券交易所瞄准中国市场

  新华网伦敦1月16日电(朱益)据英国《金融时报》16日报道,伦敦证券交易所将于本周在北京设立负责市场拓展的办事处,力图抓住中国市场利润丰厚的企业上市业务。

  报道说,这是伦敦证券交易所除在香港之外设立的第二家海外办事处,旨在争取中国企业到伦敦上市。
随着英国金融监管局14日宣布修改上市企业管理规则,伦敦主板市场将作为伦敦金融中心的“旗舰品牌”在全球推广。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伦敦证券交易所的计划几乎可以肯定会在本周得到实施,尽管他们同时警告说,仍然可能存在来自监管方面的障碍。

  报道还说,中国在资本市场建设上的决心,使得中国证券市场过去数年里快速发展。2007年,中国在岸上市企业数量已经超过纽约和伦敦。目前中国政府努力推动大型国有企业在国内上市,但是这些企业也希望同时在国际资本市场上发行股票。

  报道说,此前中国企业海外上市大多登陆美国市场,伦敦在这场竞争中已经落后。自去年中国监管规则修改以来,纽约泛欧证券交易所和纳斯达克交易所已经设立了中国代表处,其他国际交易所也纷纷推出专门面向中国市场的推广资料,力图吸引中国企业。

  纳斯达克是目前中国企业在国外上市最多的交易所,纽约泛欧证券交易所排名第二,伦敦排名第六。伦敦主板市场去年没有吸引到新的中国企业上市,但是在中小企业方面,主要面向不适合在主板上市企业的替代投资市场已经吸引了大约62家中国中小企业。未来伦敦证券交易所将瞄准更加有利可图的主板上市业务。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