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央行2008年首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 相关新闻

央行今年首度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创二十二年新高

  中国央行十六日亮出今年货币政策“头道令牌”,决定自一月二十五日起上调存款准备金率零点五个百分点。上调后的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将达到百分之十五。

  这是自一九八五年央行将法定存款准备金率统一调整为百分之十之后,二十二年来新高。


  在过去的一年里,中国央行十次上调法定存款准备金率,这一力度被认为在全世界央行宏观调控的历史上绝无仅有。二00八年,中国货币政策已定调“从紧”,央行将以何种举动开始今年的货币政策调控,一直广受瞩目。

  有专家认为,央行今年上调法定存款准备金率的频次将低于去年。但就目前为止,加息、上调法定存款准备金率、发行央行票据仍是政府主要的货币调控手段。

  中国央行官方表态称,此举是为了落实从紧的货币政策要求,继续加强银行体系流动性管理,抑制货币信贷过快增长。

  中国股市十六日大幅下调,上证综合指数至收盘时下跌一百五十三点。但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十六日的股市下跌应与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市场预期关系不大,主要是受香港股市大跌及国际经济形势影响。(魏?)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